新浪体育 CBA

方硕:军训很有帮助 必须把国家荣誉放第一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4日消息,正在紧张备战世界杯的中国男篮昨天进行了公开训练课,此次备战名单中共有20名球员,其中后卫线的竞争尤其激烈,来自北京队的后卫方硕对于竞争12人名单表示,还是应该多跟自己比较,教练最终会选12个状态最好、积极向上的球员参加世界杯。

昨天的公开课恰逢男篮世界杯倒计时100天,方硕对于能参加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表达了期待,尤其是中国的三场小组赛都安排在北京进行。“我当然希望能进入最终12人名单,为国家队站在世界杯的赛场上。现在距离世界杯还有100天,平时训练备战对这个时间概念还不是很紧迫,但是现在看到倒计时只有100天了,还是觉得时不我待吧。”

中国队在后卫线上好手云集,方硕要和郭艾伦、赵睿、吴前、孙铭徽等人竞争,他的压力其实非常大,不过方硕认为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其实对于能否进最终12人大名单,我倒认为还是应该多和自己做比较,你是不是每天多进步一点?你是不是通过比赛有所提高?教练也会选12个状态最好、态度积极向上的球员去参加世界杯。”

很多球员刚结束联赛的征战不久就要来国家队继续训练备战,周琦和丁彦雨航等人也是久疏战阵,甚至伤病恢复的仍不彻底,不过方硕透露,国家队内目前的训练氛围和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的,“大家彼此不存在什么磨合与沟通问题,大伙都是以高涨的热情来训练比赛,整体氛围和状态我觉得都很不错,有些球员身上有老伤,他们也是边训练边恢复。接下来我们要参加军训和比赛,教练现在的安排也以恢复为主,作为我个人来讲,应该很快就能达到比赛的状态。”

对于接下来的军训环节,方硕认为很有必要,“不管是军训还是参加升旗仪式,或者其他爱国主义教育,都是非常有帮助的,这次世界杯又是在咱们家门口举行,想取得好成绩必须要能把国家荣誉放在第一位的。”

在刚刚过去的CBA赛季,方硕和他所在的北京队都经历了不少起伏,对此方硕也是心知肚明,他坦言自己的稳定性还需要提高。“希望我自己能更加稳定一些,在联赛中也有这种情况,两场发挥很好,接着就有几场发挥一般。现在我在国家队会在一二号位上摇摆,因此既要稳定,又要能达到教练的要求,其实我在俱乐部也是这样做的,在国家队主要还是要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