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楠透露男篮今夏备战计划 再赴美国参加NBA夏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3日,李楠率领的新一届中国男篮举行了集结后的首次公开课,期间李楠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了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的计划。

据李楠的介绍,中国男篮会进行一个多月的训练,帮助球员进行身体恢复和体能储备。接着男篮会和澳大利亚NBL球队进行三场热身赛,通过热身赛检验一下集训的成果并且考察一下球员状态,对球队去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做准备。在夏季联赛后,球队还会有一系列的热身赛。

在男篮世界杯最终开始之前,男篮还会有两站热身赛。李楠希望通过这些热身赛帮助球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让球队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对于丁彦雨航,周琦,易建联和郭艾伦等有伤在身的球员,球队都会做专门的训练计划。

谈到球队内线的重要性时,李楠表示肯定不可能只靠易建联一个人。在中锋的位置上,要帮助球员提高对抗能力。目前比赛的攻防节奏很快,要帮助内线球员们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李楠说:“我们还是要从防守做起,毕竟世界杯上无弱旅,我们还是要通过比较强的防守带动进攻速度,增加转换次数。但是重点还是在防守。”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