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伤病已不是问题!赵继伟:今年我起点比别人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5月15日,中国男篮国家队集训名单中的球员陆续开始到体育总局报到。辽宁队的赵继伟在下午抵达国家队报到。

当被问及这次报到与往年有什么不一样的心情时,赵继伟表示,自己今年可以说是“青涩”,虽然有过国家队的比赛经历,但自己今年的起点要比别人低一些。2018年8月8日,在与国奥男篮的对抗练习中,赵继伟起跳后落地时左脚受伤,诊断结果为左腓骨上段骨折,因此错过了出战亚运会的机会。随后的2018-19赛季,继续受到伤病影响,赵继伟仅为辽宁出战18场,场均得到3.8分2.6次助攻。最终,辽宁队不敌新疆无缘总决赛。

再谈到伤病,赵继伟表示自己的伤病已经完全不需要担心和考虑了,因为自己已经恢复了很长时间。他说目前自己最需要的是系统的训练,因为在国外时的康复训练强度不够,回国后接受比较多的也是一些基础训练,而且训练时间比较短,他希望这三个月的时间能够更系统地进行一些训练。说起队友们,他说:“回归到熟悉的团队,我想见每一个人,这个团队不一样。”

(阿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