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马布里大赞韩旭:她将和姚明一样连接中美文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中国女篮和WNBA球队纽约自由人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中国女篮71-89不敌纽约自由人。来自中国的球员韩旭代表纽约自由人出战,实现了自己WNBA首秀。比赛中表现完美,出场22分钟,砍下全场最高的19分,并获得5篮板3助攻2盖帽。

NBA传奇球星马布里在现场观战了这场比赛,他对韩旭的表现大加赞赏。他表示:“韩旭的到来,让这里的人眼前一亮,通过观看她的比赛,我可以看出她拥有出色的脚步和篮下技术。她能抢篮板,也能盖帽。我认为她会在这里取得成功。”

当谈及韩旭对于纽约自由者这支球队能产生什么样的价值时,马布里说:“她能成为自由队内线一股威力。她能从文化方面带来冲击。当年姚明在NBA球场上产生了统治力,还通过篮球搭起中美文化的桥梁。如今对于女篮来说,对于她来说也一样。韩旭和姚明一样,担此重任。还有之前火箭队的周琦,也同样担此重任。不仅让比赛精彩,还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以及篮球这项运动在全球推广。我在中国打球九年,见证了中国篮球的发展。”

关于韩旭如何在WNBA立足,马布里认为:“韩旭首先要变得更加强壮,她的比赛越多就会越得心应手,就会越适合这里快速的节奏。但从我的观察来看,她移动非常出色,投篮手感也很柔和,中投出色,在场上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她在球场节奏非常好。能够通过跑动打破对方的防守节奏,给自己打开进攻空间,随着比赛的增加,他会成长的更快,变得更加强壮。更了解自己改进的地方。很高兴她能得到这样的机会。”

(小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