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热身-国奥女篮大胜朝鲜女篮 唐毓19分13板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9日晚,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举行的国奥女篮系列热身赛-支持贵州“扶贫攻坚”项目荔波站的比赛中,国奥女篮以81-65战胜朝鲜425团女篮。自此,中国国奥女篮结束了第一阶段系列热身赛的全部比赛。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国奥女篮4人得分上双,唐毓19分13篮板2盖帽,梁嘉美18分7篮板4抢断,胡钥明14分2篮板,曹君伟10分2抢断

比赛回顾:

比赛开始,国奥队率先获得球权,曹君伟跳投造成朝鲜队犯规,可惜两罚不中,朝鲜队15号三分命中,率先得分。王梓伊,梁嘉美连续进攻内线,将比分反超。王梓伊凭借内线高度优势连得四分,随后朝鲜队8号外线三分紧咬比分。朝鲜队连续失误,梁嘉美利用快攻反击得手,比分来到18:12。在国奥队严密的防守下,朝鲜队外线受到影响,迟迟没有找到手感,而国奥队唐毓篮下勾手再为中国队拿下两分。朝鲜队换人调整。曹君伟助攻王英竹,后者压哨打板两分命中。中国队以26:15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一上来,王英竹上篮得手,为国奥队先下一成。唐毓突破造成朝鲜队犯规,单婉丽利用朝鲜传球失误快攻上篮,国奥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6分。反观朝鲜队,在国奥队压迫式的防守下迟迟没有找到外线手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换人调整,中国队全场紧逼造成朝鲜失误,胡钥明强打篮下造成朝鲜队犯规。朝鲜队9号和6号连续外线三分命中,帮助朝鲜队打破得分荒,比分变为38:23。单婉丽突破未中,唐毓补篮造成朝鲜队2+1犯规。朝鲜队第二节最后时刻打板三分命中,上半场比分44:29。

中场回来,双方攻防转换迅速却都迟迟未能进球,梁嘉美上篮得手随后投篮造成朝鲜队打手犯规,帮国奥队率先打破僵局。胡钥明强攻篮下打成2+1,朝鲜队回敬篮下2+1,比分变为51:35。曹君伟命中长距离中投,唐毓摆脱防守转身上篮,而朝鲜队依然依靠外线三分追赶比分。唐毓继续凭借身高优势在内线进行杀伤,抢到篮板打成二次进攻。第三节比分61:41,国奥队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分。

末节比赛开始,朝鲜队打出一波11:2小高潮紧追比分,进攻上篮命中拿到2分后又连续三记三分。国奥队马上改变进攻战术,张曼曼回敬三分,双方战成68:57。在中国队严密防守下,朝鲜队命中两记超远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分。唐毓中投两分,曹君伟突破上篮帮中国队及时止血。暂停回来胡钥明抛投命中,朝鲜队找到手感,8号里突外投连下5分。随着朝鲜队15号中锋5次犯规离场,唐毓最后时刻打板两分得手。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国奥队81:65击败朝鲜425团。本场比赛所得的门票收入也将全部捐献给当地贫困乡村发展体育事业。

首发阵容:张曼曼 曹君伟 胡钥明 王梓伊 梁嘉美

(大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