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女篮队长带着火锅底料和博士论文前往WNBA征战

CBA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李远飞

带着队友们的梦想征战WNBA,行李箱装着论文底稿和火锅底料,此时的邵婷心情挺复杂:

“很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也很感恩北京首钢队和中国篮协对我的支持。”月底即将赴美,代表明尼苏达山猫队征战WNBA的中国女篮队长邵婷说,“虽然2017年我无缘她们的常规赛,但今年在我这样一个年龄,又重新获得这样一次机会,我非常珍惜。我也希望能够在一个更高更新的舞台上,展现我们中国女篮新的风貌,告诉大家我们中国女篮是特别棒的球队。”

2017年邵婷受邀赴山猫队试训期间,本报记者曾对她进行了专访。那次她赴美的准备时间很短,打完全运会预赛,到国家队报到后,就又动身赶往太平洋的另一边。当时邵婷说,她的行李箱里只准备了两类物品,一是衣物,二是学习用的电脑、书籍和作业本。这次邵婷是拿着正式合同前往,要在美国打整整一个赛季。那这一次,她的行李箱中都带了些什么呢?“这次去,一样还会带书。住的地方离明尼苏达大学很近。我的博士论文内容也是与美国相关,到那边查阅资料会非常方便,我还会继续学习。”邵婷说,“但这次去,要待的时间比上次长很多,所以我会带一些调味品,比如老干妈、火锅底料什么的。要打一个赛季的时间,我会非常想念中国的美食。到了那边,我也会尝试自己做饭。”

除了行李箱中的物品与上次赴美有所不同之外,邵婷表示自己的心情也与上次不同。“第一次去,非常兴奋、激动,因为从来没有经历过WNBA的比赛,没有体验过她们的赛前训练营,我感觉那边的一切都特别新鲜,自己也特别享受这个过程。”邵婷说,“这次去,我感受到了对方的诚意,也珍惜这样的机会。但与此同时,我也能感受到更多的责任。毕竟要打一个赛季,希望自己在那边有好的表现。”

在邵婷之前,除了通过选秀加盟WNBA球队的中国女篮中锋韩旭外,今年还有多名中国女篮名将赴美,寻求出战WNBA的机会,然而目前只有邵婷一人成行。邵婷表示这次去并不仅仅代表自己,她说:“我会带着队友们的梦想一起,在赛场上打得更好!”

从学生球员到职业球员,从加盟首钢女篮到入选国家队,从打国内比赛到征战国际赛场,再到参加奥运会,邵婷一路走来,一路实现着梦想。如今赴WNBA打球的梦想也实现了,在29岁的年纪,邵婷在篮球之路上还有什么梦想要去追寻呢?她说:“我一直都特别幸运,遇到好的老师、好的教练、好的领导,他们给我很大支持,培养了我。我会在篮球上一直发展我的事业,即便今后退役,也会一直从事和篮球相关的工作。我从校园中出来,也愿意回到校园发展青少年篮球和校园篮球,我愿意把自己的宝贵经验分享给更多的同学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