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辽篮本赛季表现不错 迎来难得休假时光

CBA综合

关注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李庆实

在结束了一个赛季的打拼之后,辽篮于本周五回到沈阳,昨天球队对本赛季进行了总结,外援哈德森和巴斯也启程回到美国,辽篮将帅迎来了每年难得一次休假的时光。总结这一个赛季,辽宁男篮整体表现不错,球队从常规赛第12轮起至常规赛第36轮取得了25连胜,刷新了队史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不仅如此,哈德森在CBA联赛中的总得分突破了10000分大关,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同时还成为CBA历史三分王。而李晓旭、韩德君和郭艾伦职业生涯总得分数突破了5000分大关。季后赛中,辽篮首次在新疆男篮的主场赢下比赛,整个赛季,郭艾伦的数据也全面提升。

25连胜创造历史

虽然本赛季辽篮在开局战绩不佳,前11轮输掉了4场比赛,但是从常规赛第12轮战胜广州男篮开始至常规赛第36轮与福建队的比赛结束,辽宁男篮取得了一波25连胜,这个纪录刷新了球队此前最长的常规赛17连胜纪录,和单赛季19连胜纪录。同时也打破了广东队在本赛季创下了18连胜,成为本赛季的最长连胜纪录。在25连胜的过程中,辽篮也完成了在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对其余19支球队的“通杀”。

哈德森万分先生

在辽篮客场挑战青岛队的比赛中,哈德森的CBA联赛总得分突破了10000分大关,成为CBA历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同时也是第一个得到这一荣誉的外籍球员。随后,哈德森的CBA联赛总三分球命中数超越了已经退役的朱芳雨,成为名副其实的CBA历史三分王。自从2010年征战CBA以来,哈德森已经在联赛中效力了九个赛季。

郭艾伦全面爆发

最近几个赛季,辽篮控卫郭艾伦在各项数据上都有所提高,今年他迎来了爆发的一年。本赛季郭艾伦场均可以得到23.6分4.9个篮板和5.8次助攻,比去年提升了不少。虽然与常规赛MVP擦肩而过,但是季后赛与福建队的比赛中他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46分。另外,常规赛中郭艾伦的CBA生涯的总助攻数跻身历史助攻榜前10名。

多人突破5000分

2019年1月份,在辽篮与四川男篮、福建男篮和深圳男篮的比赛中,李晓旭、韩德君和郭艾伦的职业生涯总得分数突破了5000分大关。其中李晓旭的职业生涯比赛场数超过了500场,篮板球总数超越了曾效力于广东队的大外援积臣,成为CBA历史篮板榜第四人。

季后赛首次攻克红山

在本赛季CBA半决赛辽篮与新疆男篮的第三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辽篮109∶100逆转新疆男篮,这是辽篮在季后赛历史上,首次在新疆队的主场战胜对手。此前辽宁男篮三次在季后赛面对新疆男篮,七次在红山体育馆比赛无一胜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