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篮赛季回顾:25连胜创纪录 郭艾伦扛得分大旗

CBA综合

关注

来源:CBA联赛官方

北京时间4月18日,CBA联赛半决赛新疆广汇汽车VS辽宁本钢第5场比赛结束,辽宁本钢大比分1-4不敌新疆广汇汽车,结束了本赛季的联赛征程。

常规赛25连胜刷新队史最长连胜纪录

本赛季常规赛,辽宁本钢主场战绩21胜2负,客场战绩17胜6负。常规赛第12轮起至常规赛第36轮,辽宁本钢取得了25连胜,刷新了队史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最终辽宁本钢以38胜8负排名第二的成绩晋级8强。

在季后赛中,辽宁本钢首轮轮空,四分之一决赛以3-0的大比分战胜了福建晋江文旅成功晋级半决赛,在主力中锋韩德君缺席的情况半决赛中辽宁本钢1-4不敌新疆广汇汽车止步半决赛。

韩德君伤退郭艾伦领衔扛得分大旗

本赛季作为卫冕冠军的辽宁本钢阵容强大,拥有着国内最顶级的后卫线。其中辽宁本钢当家球星郭艾伦本赛季一展自身实力,在其出战的常规赛41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23.2分4.8篮板5.8助攻,其中有7场得分30+,并在本赛季中期就已达成了自己生涯总得分破5000里程碑。

常规赛末期,因伤缺席了多场常规赛比赛的赵继伟迎来了复出,但球队主力中锋韩德君却因手掌骨裂伤退,缺席了季后赛辽宁本钢对阵福建晋江文旅以及新疆广汇汽车的比赛。在韩德君伤前出战的40场常规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14分10篮板,是球队内线的一大支柱。

辽宁本钢困境之际,郭艾伦扛起得分大旗迎来爆发,季后赛首场比赛就得到46分12篮板,在季后赛出战的8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5.1分5.4篮板5.9助攻

外援:里应外合内外兼修

本赛季辽宁本钢沿用上赛季外援组合——哈德森巴斯。哈德森与巴斯都有着强且稳定的得分能力,哈德森主打外线,巴斯掌控内线。两个外援与球队经过之前赛季的磨合,与队友之间有着默契的配合,不仅可以“输出”,还起到串联球队的作用。

哈德森在常规赛出战的44场比赛中场均可以得到28分5.3篮板,并场均贡献3.5次助攻2.2次抢断。季后赛中,也有场均22.5分7篮板的稳定发挥。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哈德森达成多项里程碑,他不仅荣登历史三分球命中数榜首,还在CBA联赛常规赛第31轮比赛中拿下34分,从而生涯得分到达了10005分,成为CBA联赛历史上第四位万分先生

一声杨队,一生杨队

在昨日辽宁本钢与新疆广汇汽车半决赛第五场比赛结束后,辽宁本钢球员杨鸣在社交媒体发布了自己多年来,身穿不同时期辽宁战袍的照片,并配文“是时候跟这身球衣说再见了”。辽宁本钢多名球员也在其社交媒体上对“老队长”表达了敬意与祝福。杨鸣职业生涯所有时光都和辽宁本钢紧紧连在一起,他为辽宁本钢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球迷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一声杨队,一生杨队。

杨鸣征战CBA联赛的15个赛季里,总共出战565场比赛,得到4364分,贡献1551次助攻1160个篮板644次抢断。其生涯助攻数排名CBA联赛历史第10,出场次数排名CBA联赛历史总出场次数第6位,辽宁队史第1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