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俞长栋:之前做梦都不敢想总决赛 这赛季困难大

新浪体育

关注

过了辽宁这一关,新疆队上下都非常的高兴,但伴随着高兴的也是身体上的疲劳。就拿俞长栋来说,拼了五场之后,他真的太累了,休息日这天,如果不是实在忍不住要上厕所,他根本不想起床。  

“我是被憋醒的,”俞长栋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笑着说,“真的太累了,季后赛打三十分钟和常规赛三十分钟完全不一样啊!”  

正如俞长栋所说,这次季后赛,尤其是与辽宁的五场比赛,他场均上场近30分钟,对抗强度和跑动的距离不是最多的也是全队排前几位的。俞长栋坦言,在与辽宁比赛之前,他也没想到过比赛强队会达到如此高的水平。

“打广厦的最后一场我们就开始尝试这样的防守强度,回去一看录像,我都不敢相信,一打快攻,我们队的五个人全都跑下去了。打辽宁第一场,我们的轮转换位、防守、快攻反击都非常好,”俞长栋说,“这防守真的牛啊,轮转换位太好了,每个人都大胆去协防,所有人都在参与防守。”  

如果看数据,俞长栋并不能算是很突出的一个,但在场上,你却可以看到他无处不在的身影。对位盯防对方的内线;扩出来延误辽宁的外线;队友投篮他冲抢前场篮板;倒地扑抢地板球……为了胜利,俞长栋和队友们一样没有丝毫保留,把全部的力量都投入到比赛当中。   晋级那天,俞长栋因为太兴奋睡得有点儿晚,但这一觉他睡得特别香特别踏实,一个梦都没做。这个赛季,能像这样踏踏实实的睡一个安稳觉的次数并不多。

“之前做梦都不敢想能总决赛啊,”俞长栋感叹道,“这个赛季困难多大啊,我们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我们遭受了多少的冷言嘲笑,说实话,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完美逆袭,真的要感谢领导层,阿指导和团队的每一个人的努力。”

正如俞长栋所说,新疆队这个赛季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从连续输球,到不断更换外援,到更换教练,再到重新杀入前四,最后闯进决赛,整个过程就像演电影一样,剧本在不断被修改,直到达到了一个大家都想看到的样子。

现在,新疆队已经开始了总决赛的备战。面对广东宏远这个老对手,他们又将进行一系列新的部署。但无论对手是谁,他们是什么特点,对于新疆队而言只有一个信条,用俞长栋的话讲:“广东不好打,那就拼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