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没打过季后赛到总决赛 曾令旭的一切皆有可能

新浪体育

关注

红山体育馆昨晚的山呼海啸似乎还萦绕在耳边,很多人还在为新疆队淘汰辽宁第六次杀入总决赛而兴奋,但今天早晨的新疆队基地,却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的平静。

跟往常一样,曾令旭的生物钟并没有因为昨晚的晋级而改变,依旧是每天早上固定的时间醒来,然后就是起床、洗漱、吃早餐,再然后,就是直奔训练场地。

不到九点,曾令旭就来到了力量房,做了40分钟的力量训练。而在新疆队今天的日程安排中,教练组给大家一天的时间休息调整,可曾令旭还是决定自己去加练一下。

“很早就起来了,起来了就去加练一些力量,”曾令旭平静地说。作为一名成熟的球员,他知道更艰巨的任务才刚刚开始,所以他说:“总决赛是更大的挑战,得做更充分的准备。”

曾令旭说得没错,新疆队的队员们在昨晚取胜晋级之后,也只是在场地里和更衣室里兴奋了那么一段时间,回到基地大家都很平静,“毕竟还有更重要的比赛。”

要说晋级了不兴奋,那是不可能的。昨晚赛后,曾令旭第一时间就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心情。“一年前俺还是个没打过季后赛的人,只为这一刻,加油新疆!总决赛我们来啦!”

但终究还是要回归平静,因为他们也只是刚刚迈进总决赛的门槛而已,面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比赛,曾令旭和队友们一样,还每到放松的时候,所以,他只是睡了一觉就又投入到训练当中。

第一次打季后赛,然后就遇到了广厦、辽宁这样的强劲对手。虽然联赛中曾令旭并不是年轻人,但季后赛他却是新兵。第一次打这样的系列赛,他紧张吗?“对我来说还好,适应的比较快,打到后面心态就趋于平稳了。”

从比赛中的表现上看,曾令旭的整个季后赛,尤其是半决赛对辽宁,他的确越来越稳健。这其中,客场与辽宁的第四节最后时刻送上的两个价值连城的助攻起到了巨大作用。“那两个球给了我很大信心,”曾令旭回忆说。那场比赛,曾令旭一共只获得了4分钟的出场时间,其中有将近三分钟还是因为费尔德被罚下而获得的,但也正是这不到三分钟,他的两个助攻为新疆队开启了通往总决赛的第一道门。客场取得的第一胜,让新疆队更有信心击败对手,也曾令旭略有紧张的心态逐渐平稳了。此后的每场比赛,他获得的时间也多了起来,各方面数据也好了起来。

可以每一场曾令旭都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就拿昨晚这场最终淘汰对手的比赛来说,曾令旭在登场后不久便打出了一次摘下后场篮板的一条龙滑翔上篮,那个球也让他非常兴奋。“滑翔是滑起来了,飞起来还差点儿,哈哈”,这个进球也是曾令旭季后赛上最漂亮的一个进球。不仅如此,在助攻阿不都沙拉木打成2+1后,曾令旭与阿不都更是激情相撞,那个画面让他自己也觉得好玩儿。“我也没记住我俩都喊了啥,感觉就像吵架一样,很激动,”曾令旭大笑着说。

整个季后赛,曾令旭的心态从开始的有些忐忑,到后面的越发平静,也是经历了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他也坦言,自己此前没经历过季后赛,但已进入比赛状态,全身心地投入进去之后,就没有了比赛开始前的忐忑和紧张,而且打到后面,他也已经把季后赛的每一场比赛当成正常的比赛去打了,心理压力完全释放了出去。

这个赛季,曾令旭从山西转会到新疆,目标就是冲击总冠军,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更加辉煌的一笔。但新疆队的整个常规赛就像过山车一样,起伏不定。而他自己也多次受到了伤病困扰。季后赛之前才复出的曾令旭也是咬紧牙关拼到了现在。“季后赛强度肯定比常规赛大很多,虽然自己也是在常规赛末复出,但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自己必须的要咬牙顶住,尽全力去帮助球队,”这就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的曾令旭一直在心里告诉自己的,所以,每一次登场,他都拼尽全力。

一周之后,曾令旭将开启自己的第一次总决赛之旅,这又将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和经历。

(楚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