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新疆实力已充分彰显 近一周备战极为关键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记者:王晨征

本赛季CBA半决赛下半区“辽疆对决”昨晚结束第五战争夺,之前拿下赛点的新疆队主场奏凯,99:62击败卫冕冠军辽宁队,就此以总比分4:1胜出,时隔一个赛季,再与宏远男篮打响总冠军争夺系列赛。

总决赛赛程仍为七战四胜制,主客场顺序为2-2-1-1-1,本月26日、28日华南虎先行主场作战。回溯历史,CBA此番将第五次进入“粤疆大战”争冠时间。

一鼓作气飞虎晋级

本次半决赛争夺,在拿下2-3-2赛制的头两战客场胜利后,新疆队已抢占晋级先手,虽然连续三个主场首战折戟,但第四战及时调整,重新取胜从而拿下赛点,由此昨晚一役对于辽宁队而言已没有退路。

在主力中锋韩德君受伤后,近期卫冕冠军阵容仍非完整状态,昨日上午赛前训练,郭艾伦因身体不适缺席,赵继伟也因感冒没有全程参与。如此局面下,面对志在主场晋级的新疆队,辽宁队开局便陷入追赶节奏,全队投篮命中率明显走低,半场落后12分仍无起色。

第三节战罢,在新疆队将分差扩大至30分的同时,客队只得到43分,这样的进攻表现显然无法支撑胜利。“辽宁队依然值得尊敬,明显可以看出他们的身体状态和疲劳程度,但还是拼到了最后。”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认为对手非常顽强:“即使大比分输球,但拼到最后的精神让我们感动,确实我们给予对方的防守压力非常大。”

“粤疆大战”再度呈现

就此,之前上半区半决赛总比分4:0淘汰深圳队的宏远男篮,本赛季争冠对手确定为“熟悉”的新疆队——之所以不陌生,本赛季常规赛双方同组,总共进行主客场四次交手,次次激战场场紧张。

回溯历史,过去23个赛季CBA,粤疆双雄更是绝对意义上的老对手,本赛季前双方七次在季后赛相遇,其中包括四次总决赛、两次半决赛以及上赛季的1/4决赛,最近一次决赛相遇为2016/2017赛季,宏远男篮仍为杜锋挂帅。颇具巧合的是,彼时四强与本赛季相同,半决赛同样为宏远男篮淘汰深圳队、新疆队淘汰辽宁队。

昨日宏远男篮在短暂休整后恢复训练,接下来要想继续朝着最终目标突进,近一周的备战将极为关键,新疆队的实力已经得到充分彰显,面临强劲冲击的华南虎必须找到最好状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