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纽约自由人老板蔡崇信谈选韩旭:她打得很不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在WNBA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韩旭于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纽约自由人队的老板、NBA中国董事会成员蔡崇信接受采访时讲述了对球队、家庭和篮球文化的看法。

韩旭是郑海霞之后22年通过选秀加盟WNBA的球员,谈到自由人选中韩旭的原因时,蔡崇信表示:“她是中国女篮主将,球打得非常好,这是球队选中她的主要原因。球队总经理此前已经观察了她一段时间,前一阵子跟我说,有这样一个中国球员非常好,我听了之后很高兴,答应他会尽量争取,最终我们运气蛮好,选到了韩旭。”

此外,蔡崇信还认为韩旭加盟WNBA很可能会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他说道:“韩旭的加盟像当初姚明、易建联一样,一定会对中国篮球起到正面推动作用,会成为青少年的榜样,鼓励他们为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努力。我还没有见过她,很希望能有机会亲自和她交流一番。除了听球队总经理介绍之外,我也上网看过她的比赛视频,真的打得很不错。”

韩旭今年10月才满20岁,2019年刚打上职业联赛。蔡崇信认为:“对于中国球迷的关注,我觉得不管做多少准备,都可能不够充分,我们会坚持开放透明,欢迎中国球迷的关注。韩旭是国家女篮球员,在打球方面可谓身经百战,我像她适应起球队来不成问题。当然,进入到WNBA这种职业联盟,会面临各种各样新的挑战,不过这些球员都很有毅力,运动员成熟起来的速度也比一般人更快。在生活方面,韩旭面对新的环境、文化、语言,可能需要一定的适应期,球队会全力帮她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她好就是我们好。”

谈到接下来是否会选择其他中国球员时,蔡崇信表示:“中国如果有好的球员出现,我们会尽各种方法帮助他们加盟NBA和WNBA。我不太赞同为了中国市场而找球员加盟,球打得好是最关键的。另一方面,我认为目前更重要的是,要做好基础工作,为青少年建立好的培养环境。”

蔡崇信同样是布鲁克林篮网队的老板,对于篮网队,蔡崇信表示:“篮网今年打进了季后赛,我们都很高兴。我对两支球队最重要期望,就是要建立持续赢球的文化。球队文化最重要,基础要打好,篮球是团队运动,有好的文化就有好球员愿意加入,球队才能持续赢球。今年篮网会来参加中国赛,会和中国球迷有更多交流,我们希望让中国球迷更了解篮网和自由人两支球队。”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