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被纽约选中的女周琦 她曾与加盟北京擦肩而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1日,2019年WNBA选秀大会今日进行,中国女篮球员韩旭在二轮第2顺位(总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同时韩旭已经确定将代表纽约出战下赛季的WNBA。

韩旭是中国女篮当中典型的天赋新星,这个被球迷称为“女版周琦”的大个子,是从高中直接升入国家队的天才球员。2017年5月,在一场国青女篮与美国队的热身赛中,中国U19国青女篮以70-66战胜美国球队。那一战,韩旭砍下了13分15个篮板。

很多球迷可能不知道,在2017年夏天,刚刚从北京清华附中毕业的韩旭是女篮市场上十分稀少的自由球员,她当时最想加盟的球队是北京首钢,因为当时她已经在北京生活了6年,大部分朋友和生活圈子都在北京,家又在石家庄,离北京很近。为此,韩旭还和北京女篮的主教练张云松一起吃饭,充分表达了自己想要加盟北京的愿望,不过当韩旭将想要加盟的想法提到北京首钢的新管理层时,首钢的新管理层当时正忙于首钢男篮的重建,无暇顾及,这让韩旭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由于当时韩旭已经在中国女篮国家队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又因为是高中生球员,有着宝贵的自由球员身份,有不少球队都希望韩旭能够加盟,并向她提供了条件丰厚的报价合同,但她还是希望能够等待北京方面的回复。

那一年,北京首钢女篮已经连续三年拿到了WCBA的总冠军。经过了几个月的等待之后,北京队的新管理层发生变动,总经理谢海田离任,袁超重新回归。韩旭方面才收到了北京提供的意向合约,但其中的一些条款却让韩旭感到有些失望,包含最重要的一点是工资要和上场时间挂钩。

自己想要加盟北京的愿望落空,也让韩旭有些失落,最终,诚意满满的新疆队用实际行动打动了韩旭,并给她提供了一份满意的合同,这让韩旭最终决定加盟新疆。

没能签下韩旭也让北京首钢女篮错过了重要的补强内线的机会,在2018-19赛季,北京首钢女篮最终没能完成卫冕,广东女篮夺取了WCBA的总冠军。

(贾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