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许利民:对手开始重视我们 中国女篮困难重重

CBA综合

关注

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各项目运动队的备战工作目前都在加速进行。在2018/2019赛季WCBA结束后,新一期中国女篮开始全员集训,日前在北京进行的公开训练课上,主教练许利民介绍了球队今年的重点任务——在三个窗口期内,力争奥运会参赛资格。

国际篮联去年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女篮项目的竞赛规程,正赛名额将由洲际杯赛、大洲资格赛预选赛、奥运会资格赛正赛共三个窗口期成绩决定。对于中国女篮而言,首先要参加女篮亚洲杯,即首个窗口期赛事,获得前八名即可晋级于今年11月举行的亚太区资格赛预选赛,位列前四名是继续角逐2020年2月第三个窗口期——东京奥运资格赛正赛的必要条件。

在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劲旅从亚洲杯就将开始参赛的情况下,中国女篮面对的挑战不小,许利民对此进行了展望:“第一个窗口期取前八,最终的分组没有定。第二个窗口期八进四,难度比较大,目前看竞争会非常激烈,第三个窗口期各大洲总共16支队伍中的12支晋级奥运会,这是我们的压力和挑战。”

在2017年接手中国女篮后,许利民加速球队新老交替进程,去年中国女篮获得雅加达亚运会冠军、世界杯前六,对此他也有着清醒认识:“今年其他对手开始重视我们,又关系到奥运会资格,应该是困难重重的。我代表全队表示,这支中国女篮有能力克服任何困难,去战胜任何对手,获得奥运会资格。”

刚刚加冕WCBA总决赛MVP、力助东莞新彤盛女篮首次获得联赛冠军的李月汝,将继续在国家队锤炼,这位从东莞市体校走出的新一代女篮国手,近年来成长迅速:“今年是我在国家队的第三年,我觉得自己逐渐变得成熟了。今年的状态比较好,也希望这种状态能延续到国家队中。比赛很重要,希望自己能有好的发挥,能够给队伍带来大的帮助。”

东莞日报记者 王晨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