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宫鲁鸣谈李楠大郅:当时观点是中锋难成好教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近日,前中国男篮主教练、现安徽文一俱乐部董事长宫鲁鸣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即将在中国举行的男篮世界杯,他认为中国队获得了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但是能打出怎样的成绩还是需要靠自身的努力。

“这个签可能是历届中国男篮最好的签,机会真是千载难逢,还是在主场比赛。怎样利用好这个机会需要自己去努力,你觉得是好签,人家波兰、委内瑞拉也觉得是好签。我们要做好自己,好签位不一定就能出好成绩,需要靠自己的努力。当然我相信中国男篮能够抓住这次机遇。”宫鲁鸣展望世界杯说道。

现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和八一队主教练王治郅都曾经是宫鲁鸣的弟子,宫鲁鸣谈到这人如今的执教时表示:“95年世青赛的时候。我带中国青年队,李楠当时是队里的前锋,在比赛中发现了他们的能力,96年我确认成为国家队主帅后就把李楠和王治郅招入了国家队。相比之下,我认为李楠更适合当主教练,因为我们那时候的观点是中锋当不了好教练,不是我在贬低王治郅,我们那时候的培养体系是那样的。包括在NBA也很少有大中锋去当教练的,这就是现实情况。”

对于年青一代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宫鲁鸣勉励道:“当运动员首先是要努力,每次训练都要努力,不论是否顺利,有没有比赛打,都要坚持,一干到底。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员,都要兢兢业业的把这个工作干好。”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