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易建联21+12周鹏21分 广东大胜肯帝亚夺开门红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5日,CBA季后赛8进4首轮比赛燃起烽火,广东坐镇主场迎战肯帝亚队。 经过四节比拼,广东队137-108击败肯帝亚队,夺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马尚27分11篮板9助攻2抢断、威姆斯25分6篮板7助攻、周鹏21分3助攻、易建联21分12篮板2盖帽、任骏飞14分4篮板3助攻、赵睿13分6篮板3助攻2盖帽。肯帝亚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斯隆31分6篮板6助攻3抢断、拉杜利察30分10篮板2助攻、赵率舟20分3篮板、吴冠希13分3篮板2助攻。

首节一开场,肯帝亚队就反客为主,凭借赵率舟、斯隆两记外线远投,侯逸凡扣篮得手,打了广东队8-4得分小高潮。随后,易建联打成2+1,帮助广东队反超比分。两队比分胶着了两分钟后,周鹏连续射中两记3分,易建联两罚两中,帮助广东队把分差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首节战罢,广东队31-20领先11分进入次节。

第二节,肯帝亚队内外开花,率先打了广东队8-2开局,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此后,广东队由马尚回敬远投3分,任骏飞轻松上篮命中,周鹏飙进3分,在回敬对手一波得分冲击波后,广东队把比分优势重新变成了两位数。51-39。此后,广东队一直保持着对肯帝亚队10分以上的分差。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67-50领先17分。

易边后,易建联率先一记爆扣拿到2分,又加罚命中,肯帝亚队通过反击连续内线得手,回敬7分。随后,广东队内外开花,打出一波得分高潮,重新把分差优势扩大到19分,并打停肯帝亚队。斯隆、拉杜利察先后内线得手,贡献一波得分小高潮。但广东队稳住阵脚,周鹏篮下接饼爆扣,肯帝亚队再次被打停。胡明轩飙中3分,广东队干脆把比分优势扩大到了20分,93-73。此后任骏飞轻松上篮,广东队率先得分上百。第三节结束,广东队108-79领先29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大比分领先的广东队仍然没有收手,徐杰3分开火,赵率舟回敬远投3分,两队你来我往,肯帝亚队通过拉杜利察连续内线进攻得手,试图缩小分差,但广东队也不含糊,马尚连续上篮命中,广东队趁机把分差扩大到了30+。最终,广东队137-108大胜肯帝亚队。

首发阵容:

广东首发:胡明轩、威姆斯、周鹏、任骏飞、易建联

肯帝亚首发:斯隆、赵率舟、侯逸凡、柳伟、吴冠希

(苦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