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粤媒:广东江苏"互换"外援 粤苏战不会一边倒

CBA综合

关注

来源:东莞日报

本报讯 经过“12进8”四组争夺先期预热,本赛季CBA季后赛继续升温,今日1/4决赛正式打响,上半区宏远、深圳率先亮相,分别在主场对阵江苏、北京,明日下半区辽宁VS福建、新疆VS广厦。

在3月13日以胜利结束常规赛收官战后,宏远男篮开始系统备战,此前由于外援调整,球队整体上仍有默契不足情况存在,调整效果如何,与江苏的“争四大战”将直接检验。

即刻寻回实战状态

根据赛程安排,1/4决赛为五局三胜、2-2-1赛制,宏远男篮先行完成两个主场比赛。与首轮直落两场淘汰上赛季四强山东的江苏相比,华南虎始终处于备战状态,如何从训练节奏回到实战轨道,将是此番系列赛第一重考验。

在马尚·布鲁克斯、迈克尔·比斯利加盟后,宏远男篮常规赛最后六轮尝试了不同的外援搭配,虽然保持胜利节奏,但球队整体配合仍需提升流畅。由于此前缺席正式比赛,布鲁克斯、比斯利的个人状态也在恢复,由此最近10天左右的准备就显得尤为关键,接下来场场都是绝对硬仗。

此外,在接近半年的考验中,不少球员常规赛后期始终带伤上阵,这一段的调整对于宏远全队同样关键。之前主教练杜锋已经表示,季后赛没有弱队,希望大家全力以赴稳步前进。

调整心态静待大战

能够完成“下克上”晋级八强,江苏的整体实力已经有了直接体现,目前双方阵中多名球员互有渊源,这也是此番粤苏战一大看点。

首先就是各自外援,布鲁克斯、斯隆互换东家:前者过去三个赛季效力江苏,在CBA表现抢眼,上赛季常规赛客场在东莞篮球中心完成“绝杀”;斯隆则是三次加盟华南虎的旧将,球迷对其分外熟悉,本赛季重回CBA前往江苏。

国内球员中,江苏阵中史鸿飞、李原宇也均是前华南虎新锐,近年来在联赛中稳步提升。对阵山东的两场硬仗,史鸿飞表现尤为出色,三分球命中率稳定在50%,是江苏进攻端的重要火力点。

在2004/2005赛季总决赛激战过后,每逢粤苏对决战况均十分激烈,本赛季首回合华南虎客场虽然全身而退,但过程极为艰苦,且易建联对抗中受伤,周鹏、威姆斯也被停赛。此番再度相遇,球队必须做好困难准备,应对硬仗检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