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前瞻-苏粤大战时隔多年再上演 两旧将反戈广东

CBA综合

关注

来源:CBA联赛官方微信

北京时间3月25日,CBA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开打。当天,将会有广东东莞银行VS苏州肯帝亚、深圳马可波罗VS北京首钢两场比赛进行。

京深季后赛首次相遇

深圳马可波罗本赛季第10次进入到季后赛中。而北京首钢在本赛季已经第17次打进CBA联赛季后赛。但他们两队从未在季后赛中有过交手,本赛季的相遇是他们在CBA联赛季后赛历史上的首次相遇。

深圳马可波罗与北京首钢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两队均取得1胜1负的战绩。深圳马可波罗以33胜13负常规赛排名第4的成绩直接进入到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北京则以31胜15负排名第5的成绩紧随其后,经过季后赛首轮与上海哔哩哔哩的厮杀后以2-0的大比分优势进入到与深圳马可波罗的对阵中。

深圳马可波罗阵中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沈梓捷、于德豪等人也曾入选了今年的中国男篮大名单,沈梓捷本赛季发挥稳定表现出色,在常规赛46场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11.6分6.9篮板的上双数据并场均贡献1次盖帽。

北京首钢阵中也有许多中国国家队常客,比如翟晓川、方硕等球员,都在自己的位置上有着出色的发挥,队中小将塔瑞克-加尼尤也是一名优秀且积极的球员,能在得分与防守端为北京首钢出力。在常规赛很多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北京首钢阵中总有球员挺身而出,化险为夷带领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

苏粤大战时隔多年再上演

广东东莞银行是CBA联赛的老牌劲旅,历史上他们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的角逐。并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过8次CBA联赛总冠军。而苏州肯帝亚作为CBA联赛的老牌球队,也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他们本赛季已经第14次进入到季后赛的对阵当中。

两队连续在2004-2005赛季、2005-2006赛季、2006-2007赛季三个赛季在季后赛中相遇。此前共13次的季后赛交手中,广东东莞银行取得了11次胜利,苏州肯帝亚取得了2次胜利。

本赛季常规赛广东东莞银行与苏州肯帝亚的两次交手中,广东东莞银行均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广东东莞银行本赛季以42胜4负常规赛第一的身份进入到季后赛中,首轮轮空等待对手。苏州肯帝亚则以24胜22负常规赛排名第9的成绩进入到季后赛首轮12进8的比赛中,在首轮比赛中以大比分2-0淘汰山东西王晋级8强。

广东东莞银行板凳深度深厚实力强劲,队中不仅有易建联、周鹏一类在中国篮球首屈一指的老将,还有由赵睿、杜润旺等人组成的优秀的新生一代。苏州肯帝亚阵中也有老将易立带队,史鸿飞、吴冠希、侯逸凡一众优秀的年轻球员领衔,内线由实力出众大外援拉杜利察坐镇,实力亦不可轻视。值得一提的是,苏州肯帝亚阵中李原宇曾效力于广东东莞银行,而外援斯隆上赛季也曾是广东东莞银行阵中的一员。这赛季季后赛中面对旧主,他们将会怎样的发挥?

3月25日晚,这两场比赛将同时上演,这一次哪两队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占得先机?赛场见分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