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全华班战至最后一秒!这支八一女篮让人敬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3日,WCBA总决赛抢五大战,经过四节鏖战,最终八一女篮以81-97输给了东莞女篮,没能拿到队史的第六座总冠军奖杯。

最后一节还剩不过57.7秒钟的时候,其实胜负已定,但李梦顶弧持球面对陈丽宇,没有丝毫懈怠,她依旧大胜呼叫队友上来,待到牛嘉的掩护到位,她左手持球强突,空中拔起来之后,与对手完成了一次大强度的身体对抗,博得了两次罚球的机会,并且稳稳命中率。下一个回合的防守,她依然在认真扑防对方的投篮。这成为了此役、以及整个总决赛期间八一女篮全队表现得一个缩影:战斗至最后一刻。

单看整体的技术统计,八一女篮确实稍逊一筹,但是在球队展示出来的拼劲儿上,她们依旧有着铿锵玫瑰特有的风采。

纵观整个赛季,从WCBA新赛季开启以来,八一女篮就和东莞女篮轮番坐庄,把持着联赛的头把交椅。别忘了,八一女篮虽然完成了与沈部女篮的合并,但是其阵容中,并没有外援的存在,即便如此,她们还是与拥有强如恩卡迪-奥胡米克这样WNBA球星级别外援的对手,鏖战到了第五场。

因此,综合来说,八一女篮,绝对虽败犹荣。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