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对话郭艾伦|颜值高 扣篮美 辽宁本钢真大腿

CBA综合

关注

来源:CBA联赛官方公众号

CBA:首先恭喜你获得本期CBA联赛中国人寿月度最佳球员称号,对于获得这个奖项,你有什么感想吗?

郭艾伦:首先感谢CBA,感谢联赛。这对自己来说是一种认可和激励,我也会努力在今后的比赛中做得更加好。

CBA:辽宁本钢已稳定以常规赛第2的身份进入到季后赛中,对于季后赛你们做了哪些准备?

郭艾伦:态度,首先是态度。在常规赛结束到季后赛开始的这段时间里,一定要尽力去完善球队,大家都要更好的努力训练,然后在季后赛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加专注。

CBA:在常规赛末期,球队饱受伤病影响战绩不佳,你们都做出了怎样的调整?

郭艾伦:我觉得一个球队在整个赛季里不可能一直都是这么平稳。从开局到中段,再到联赛的末段,我们之前一直都比较顺利,所以在常规赛末期有一些起伏是好事儿,能更多地看到我们的一些不足,让我们在季后赛里有改正的机会。还有就是我们打球的态度精神一定要在。

CBA:当时球队处于这样一个艰难的时期,是什么在给你支撑,给你信心?

郭艾伦:我的信心和支撑这方面从来不会缺失,我只要一上球场就会全力以赴打球,用120%的态度全情投入,我的斗志方面我从来都不会担心。

CBA:常规赛已经结束,46轮常规赛中有没有哪一场比赛是你印象深刻的?

郭艾伦:这赛季印象深刻的比赛确实还是比较多的,但让我具体说是哪一场还真一时说不上来。有些比较困难的比赛,尤其是反败为胜的比赛,这赛季确实挺多,我们队在常规赛中表现得比较顽强,打得比较精彩。

CBA:进入季后赛后,你有没有给你个人设置一些季后赛小目标?

郭艾伦:没有,就是像以前一样全力以赴打球就好。我不会给自己设定什么目标,能和球队一起赢更多的球,就是我的目标。

CBA:本赛季每当有其他球员精彩扣篮时,你的球迷总会艾特你,对此你有什么想对他们说的吗?

郭艾伦:可能他们觉得这个球扣得和我的扣篮一样精彩,所以每当看到漂亮的扣篮就会想到我,因为我的扣篮也比较优美。

CBA:全明星周末时你说让球迷回答谁是CBA第一帅,相信他们心中都已经有答案了,然而大部分球迷回答是杨鸣,对此你怎么看?

郭艾伦:这个说法我没看到,他们说的都是我最帅,所以说谢谢他们,他们都非常有眼光。当然鸣哥(杨鸣)也挺帅的,能排个前几名吧。

CBA:当你有着很高的关注度时,一些或质疑或贬低的声音也会随之发出,对于这些声音你都是怎么消化处理的?

郭艾伦:首先,我谢谢他们用宝贵的时间来关注我、评论我,然后对于我自己而言,我还是该吃吃,该玩玩,怎么开心都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