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退役还是继续?刘炜:现在只想带父母出去玩

CBA综合

关注

东方体育日报记者 薛思佳

又一个赛季就此画上句号,只是这一次刘炜的谢幕有些与众不同,略带一丝伤感的气息。源深体育馆那一晚发生的点点滴滴,如同电影画面一般反复播放在他的脑海中闪过。过去的22年间,他为这座城市,这支球队付出了所有,凝结成在球迷心中无可撼动的上海篮球旗帜。暂离球场的他,如今终于有时间好好陪伴自己的家人,同时也能静下心来更好地谋划自己的将来。在正式开始假期的前一天,刘炜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他的过往、现在和未来。

我目前想的就是明天带父母出去玩

东方体育:离开上海的那段时间,你在接受采访中不是特别愿意谈及“退役”二字。在回到上海的这个赛季,你却对此看得很是淡然,这样的转变是因为什么?

刘炜:我觉得一个人在外肯定会对家有牵挂,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会有。但是回家了之后,做很多决定就会比较简单。如果家希望你做怎样的角色,你就会去担当 ,我觉得这样说会比较贴切一点。

东方体育:退役这个话题是目前外界比较关心的话题,你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刘炜:我觉得很多东西要有好的规划,好的安排,再去思考退役这件事情。从我今年自身的感觉来说,身体状态还是不错的。赛季开始阶段,我的竞技水平还是比较高的。可能我觉得在有些环节上出了点小问题,导致自己的状态慢慢在消耗。最后阶段,其实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的,感觉没有100%贡献自己的力量。如果一个人的能量分成10个等级,我感觉打到后面,自己的作用只发挥了四到五成。其实很多东西我自己在慢慢思考,在考虑。目前先慢慢地想其他问题,让自己能好好放松一下,去度个假。

东方体育:目前来说,你内心是否已经有了一个最终的答案,或者说有了一定的偏向性?

刘炜:我目前心里想的就是明天要带父母出去玩了。现在还是给自己一个休息和调整的时间,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陪陪自己的父母。

东方体育:作为上海篮球的旗帜,大家认为你值得一个更加完美的结尾,你对此怎么看?

刘炜:当自己内心慢慢静下来的时候,肯定会觉得有遗憾,就像人无完人一样。有人跟我说我差四次助攻就能拿到CBA助攻王了,反过来看其实也挺好的,一个人如果一下子登上顶峰,想要再登上另一个顶峰是很难的。我觉得留一点上升空间,对于以后不管自己做什么,是一个很好的激励,而且也有一个很好的目标可以激励自己去创造,激励自己前进。

东方体育:目前为止,篮球几乎涵盖了你的整个人生,要说出“再见”真的很难吧?

刘炜:目前还没有想到这一步,所以暂时不会有这样的感情流露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