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浙江青年军输比赛赢未来 邓肯那句名言送他们

CBA综合

关注

钱江晚报记者 曹林波

昨天,CBA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仅剩的一场比赛决出了胜负,浙江广厦男篮在主场以103:90战胜了浙江稠州银行,总比分2:1赢得了浙江德比季后赛版的最后胜利,挺进了八强,在下一轮他们将挑战新疆男篮。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虽然止步于季后赛第一轮,但是他们在这个赛季的收获,可能是这几支被淘汰的球队中最大的。经过了常规赛和季后赛三场浙江德比的历练,这支年轻球队在以惊人的速度飞快成长;通过近几场比赛,也让全国球迷都见识到了这支球队的热血,着实圈了一大波粉。他们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可以说他们赢得了未来。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在这个赛季的经历,堪比坐云霄飞车。

这支本土球员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全联盟最年轻的球队,从赛季一开始,就不断地在为自己的年轻交着“学费”。赛季初,他们打了四场加时赛全部都输了,还有两场比赛拼到最后时刻被绝杀,15场赢了8场输了7场。

那段时间,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胜负分差是整个联盟最小的,说明从那时候开始,他们就是在全力对待每场比赛,无论对手是冠军还是豪门,都要拼光最后一颗子弹,无论输赢。

不过好像命运有意让这支“愣头青”的球队增加一些经历。今年常规赛的赛程拉长,到了赛季中段,许多球队都遭遇了伤病问题,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也不例外,他们的“伤病潮”还来势汹汹。吴前和邓蒙相继受伤,接替的外援又不理想,在汉斯布鲁的带领下,球队很长时间用单外援甚至全华班应对,九连败的结果在所难免。

主帅刘维伟回想起当时的心情就两个字,痛苦,“压力太大了,真是特别困难,一度排名掉到十五六名,就想着能赢,其他啥都不想了。”

其实变化就是从这时候开始的,没有了两位主力后卫,年轻球员有了足够的上场时间,也一个又一个站了出来,程帅澎单场砍下39分,王仔路打广东男篮一战成名,王奕博接替吴前的位置兢兢业业……

大家一直坚持到新外援保罗的到来,虽然汉斯布鲁就在这个节骨眼伤了,但是确定了双小外的阵容之后,浙江稠州银行开始触底反弹,6轮比赛赢了5场,而且本土球员独立支持内线,又让刘泽一有了发挥的机会,于是就有了12投9中的惊艳。

到了常规赛尾声,浙江稠州银行男篮以99级为主的年轻球员,在“赶鸭子上架”的情况下,居然内线外线全面开花了。

于是在争夺季后赛最后一个名额的冲刺中,他们是最先撞线的那支球队,与上赛季同样情况下与季后赛失之交臂相比,这支在此前交足了“学费”的球队,将命运握在了自己手里。

三场季后赛德比大战,是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试金石”,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坚强和血性,不过也看到了他们的问题,在这样的攻坚战中,年轻人还须要更多历练。

没有关系,对于这些年轻人来说,还有大把时间,好好调教一番(这一点,蒋兴权和刘维伟的组合应该可以实现),他们还有大把的潜力可挖,邓肯在拿下冠军后对詹姆斯说的那句名言,可以原封不动送给稠州银行男篮的这些年轻人。

“未来是你们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