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吃饼吃到撑!他才是广厦最该信赖的顶梁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广厦男篮103-90战胜了浙江男篮、挺近CBA八强一役,胡金秋11中9、以极高的效率砍下了19分12篮板1抢断3盖帽,3盖帽与博洛西斯并列全场最高。

要说CBA吃饼,在座的还有谁么?

比赛上来都打了两分钟了,双方还未进球入账,胡金秋站出来了。防守端协防成功后,他一扭头投入到了极速的防守反击中,3线快攻中接球轻松上篮,首开纪录。第三节中段,胡金秋先是提到高位给林志杰单挡掩护,随后他不顾对方篮下四人扎堆,一脚油门儿踩下去强行就往人堆里拱,半路接到分球直接上篮,一气呵成,速度快到甚至连对手都没反应过来他啥时候进去了,唯一反应过来的保罗,还被摁着造成了阻挡犯规,目送大秋2+1。

进攻稳如牛,只是常规操作而已。第三节的5分半钟,眼看自己吃的饼还没被送到嘴边儿,就被浙江男篮一巴掌给切走了,胡金秋坐不住了,尽管对方一传早已横跨半场给到程帅澎,但胡金秋愣是穷追不舍,万里奔袭到自家篮下,一巴掌送给对方一记火锅,“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四节战罢,胡金秋11中9拿到19分12篮板,两项均为全队全场本土之最,3盖帽与博洛并列全场最高。其实,这是胡金秋季后赛第三次两双的表现了,与他本赛季场均20.0分9.1篮板的数据相比依旧稳中有进。

截至目前,胡金秋依旧是广厦男篮队内的第二得分点和第一篮板手,八强面对新疆男篮,他是否稳定发挥,意义不言而喻。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