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单外援+带伤作战!他们死磕到最后一秒让人敬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2日,浙江男篮90-103不敌广厦男篮,止步12进8,无缘CBA八强。

末节刚打2分钟,吴前接到一传推起防守反击,结果中线附近一头扎进了博洛西斯的怀里,就像撞了一堵墙的他随即掩面倒地,痛苦不已,但稍作调整,起身后的他依旧投身到了一次次的攻防中去。而这,只不过是本场比赛浙江男篮全队的一个缩影。

本场比赛,浙江男篮缺兵少将,邓蒙伤缺,程帅澎、吴前皆有伤在身带伤出战。面对除了刘铮之外阵容齐整的广厦男篮,他们没有放弃,单说抢断一项,他们就以17-10远胜对手,更别说,在失误的控制上,他们也以12-22比对方足足少了有10次!

然而,缺兵少将的结果是,体能不足,战术执行度下降,因此,他们的篮板以54-40足足丢了14个,助攻也17-24少于对手,全队仅仅34中7、21%的命中率,成为了输球的直接原因。

但,浙江男篮的小伙子们,他们确实拼尽了最后一颗子弹,没有放弃。赛后,刘维伟指导也表示:“也许伤病会影响球队本赛季的前进,但赞赏队员始终没有放弃的表现。”在某种程度上,浙江男篮,也许并没有输。

(一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