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新版孙大圣22+7+4大闹山东!27岁终于兑现天赋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CBA八强附加赛第二轮,坐镇主场的肯帝亚最终以113比105击败山东,从而以2比0的比分淘汰对手闯入八强。

全场比赛,外号”猴子“的侯逸凡仿佛”孙大圣“附体,出战34分钟,命中4个三分球,贡献22分、7个篮板、4次助攻外加3次抢断,并在最关键时刻上篮杀死比赛。

此役的绝大多数时间,肯帝亚均占据主动权,但山东从未放弃。比赛最后关头,劳森3罚3中,将比分改写为105比109。考虑到双方各有至少一次进攻机会,山东仍有生机。然而就在此时,侯逸凡站了出来,他持球推进,愣是凭借出色的控球技术连晃带突长驱直入,直杀篮下上篮命中。球进的那一刻,侯逸凡仰天长啸,将过去的那些阴霾一扫而空。也正是凭借这个进球,肯帝亚就此锁定胜局,昂首晋级。

全场比赛,侯逸凡投进4个三分球,得到全队第二高的22分,此外还有7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入账,他的表现全方位压制老大哥易立。在目前这支肯帝亚阵中,侯逸凡在锋线上已然无可替代。

六年之前,他就入选过国家集训队,被誉为易立接班人。可当时他遭遇了诸多尴尬的问题,导致很长一段时间无球可打,直到2015年肯帝亚接手球队,侯逸凡才有了更多的出场时间和表现机会。事实证明,是金子就总能发光,本赛季截止到目前,侯逸凡场均可以得到27.6分钟的出场时间,送出9.9分则仅比易立少1分。更重要的是,他的能力仍在被挖掘,依旧具备上升空间。27岁的年龄也许不算年轻,可是几经沉浮之后,侯逸凡远比那些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更懂得珍惜的不易,所以才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27岁,不能说自己多年轻,但是也不老对吧,这个年纪能打出来,我更多觉得是幸运和珍惜。”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