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王哲林又砍23分17板!内线真空的辽宁颤抖吧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福建男篮以110-95战胜了吉林男篮,以2-0的总比分进军季后赛下一轮。王哲林继续着自己的出色发挥,面对顽强的吉林男篮,他全场比赛足足打了45分钟,硬是帮助球队在客场拿下了关键的晋级战。王哲林全场比赛贡献了23分和17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成为了福建队篮下真正的中流砥柱。

相信这场比赛也会给福建队接下来的对手辽宁男篮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王哲林他们准备怎么防守?在韩德君缺阵后,辽宁队篮下目前处于真空期,而碰到的却又是一支内线拥有强力中锋的球队。现在的辽宁男篮内线没有超过210CM的球员,最高的卫猛只有209cm,钟诚206cm,李晓旭204cm,面对213cm又脚步灵活的王哲林,辽宁队用谁来限制他?

本赛季常规赛两次对阵辽宁,王哲林几乎都打了40分钟,一场拿到18分13篮板,还有一场拿到28分8篮板,此番再次相遇,王哲林很有可能给辽宁队造成更严重的杀伤。此外,王哲林这个常规赛MVP和错失MVP称号的郭艾伦在场上的对决也相当值得一看。虽然两人不直接对位,但是在关键时刻,谁能更好的扛起球队也是比赛的一大看点。

不光是王哲林,辽宁队碰到这支时隔七年再度闯进季后赛,又打入第二轮,士气正高的福建队,可以说很不好打。福建男篮队中进攻点众多。拥有总决赛经验的杰特状态正佳,今天投中了8记三分扼杀了吉林的反扑。尼克尔森活动能力出众,能力能外,和巴斯相比完全不落下风。赵泰隆和陈林坚的外线组合一旦找到手感也够辽宁队喝一壶的。

福建队明显处在下风的只有后卫这个位置球员的实力还有轮转阵容的厚度。在五战三胜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一旦系列赛被拖到第四场甚至第五场,那么辽宁队将拥有明显的体力和经验的优势。但福建队现在士气正旺,一切也都皆有可能。面对新科MVP带领的福建队,卫冕冠军辽宁男篮准备好了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