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8记三分!最强183砍36分9助攻 王哲林被他激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0日,福建男篮以110-95战胜了吉林男篮,以2-0的总比分进军季后赛下一轮。福建男篮今天能够战胜主场作战的吉林队,靠的主要就是外援杰特的发挥。杰特全场比赛投中8记三分,砍下36分。

杰特全场比赛三分球11投8中,拿到36分,此外还有6个篮板和9次助攻。吉林队琼斯虽然也拿到了30分9篮板和9助攻的亮眼数据,不过三分球只有5投1中,两队在外线上的火力差距也是今天比赛的胜负关键所在。吉林队全场只投中了4个三分,而福建队则投中了15个。

今天首发出战的杰特手感爆棚,首节比赛三分球就4投3中,队友们竭力给他创造在高位挡拆后出手的机会,杰特也完全没有浪费机会。吉林队虽然加强了对他的贴防,但是在第二节比赛中,依然难以遏制杰特的手感。第二节比赛,杰特再添一记三分。不过他这节比赛更大的亮点在于他的助攻,尼克尔森和王哲林都被他的传球给完全盘活了。半场结束,福建队在杰特的带领下以65-52领先了两位数分差。

当顽强的吉林男篮在第四节追平比分时,又是杰特挺身而出。他在第四节还剩最后5分钟时,利用队友挡拆,歪着身子投出一记三分,球在正面90度打板钻入篮筐,这已经是他全场比赛的第7个三分球了。吉林队球员还没缓过神来,半分钟过后杰特三分再中,此时福建队已经以102-93彻底拉开了分差。

1983年出生的杰特身高1米83,他在CBA的外援中属于不折不扣的老将,本赛季他在福建男篮得分火力比起他的前6个CBA赛季有了不小的下降。但是福建队得分点众多,杰特的场均助攻上升到了7.3次,是他在CBA的赛季第二高。虽然场均得分少了,不过关键场次,杰特依然有关键时刻得分的能力。下一轮福建将对阵辽宁男篮,杰特还能继续自己的神奇发挥吗?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