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李梦三分杀死比赛 八一击败广东2-2进抢五大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南昌赛区3月20日电,南昌晚报记者许惠臣报道:

3月20日,2018-2019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第四场继续在八一队主场,南昌国际体育中心进行。八一队低开高走,三人得分上20,李梦拿下30分,孙梦然得到22分,刘帅得到21分,帮助八一队以94比90拿下比赛,两队总比分2比2平。接下来,第五场大决战将在东莞进行。

上一场,八一队在开局领先分情况下被东莞队翻盘,措施主场优势,也未能多下赛点。本场八一队背水一战,总决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到场观战。由于东莞队球员黄思静在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作出有违体育道德动作,黄思静被中国篮协责令停赛一场,第四场不能上场。这对于八一队来说又是一个利好消息。

本场八一队首发阵容:贾秋娇、王雪朦、李梦、孙梦然、潘臻琦。

东莞队首发阵容:杨力维、沈怡、张冬霞、李月汝、奥胡米克。

第一节,东莞队主攻内线,李月汝吸引防守,奥胡米克多次捡漏,半节拿下8分。八一队进攻以三分为主,但是无奈孙梦然、贾秋娇手感依然不佳,仅靠李梦拿下5分。之后八一队改变进攻策略,以内线进攻为主,逐渐追分。东莞队依然利用内线优势,李月汝和奥胡米克内线连续得分。八一队进攻又开始转为三分球投射为主,但是手感不佳。第一节,东莞队33比23领先10分结束。

第二节,八一队外线投篮手感不佳,开始以李梦突破,孙梦然内切,主攻内线的进攻战术为主。内线打开后,外线三分为开始找到手感。不过,八一队的内线防守顶不住东莞队的冲击,接连失守。两队分差总是在10分左右。后半节,八一队李梦和孙梦然接连在内线得分,贾秋娇命中三分,比赛还剩3分45秒的时候,李梦突破篮下,造成对手违体犯规,孙梦然又多次助攻刘帅,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之后八一队多人夹击东莞队内线球员,限制住对方得分。第二节,八一队47比51仅落后4分,追回6分。

第三节,打出了自信的八一队利用突分战术助攻外线远投三分。防守上八一队保持对内线的顶人和夹击,李月汝被限制住,只有奥胡米克不断得分,三节比赛奥胡米克拿下了32分。但是起势的八一队进攻和防守都打出了现象级表现,比赛还剩5分钟的时候,八一队58比57第一次反超。之后八一队保持这个优异表现,防守上赵爽连续抢断,进攻上孙梦然、李梦联手搅乱东莞队内线,不断命中。第三节八一队68比63反超5分。

第四节,李梦继续暴走,不断冲击篮筐。防守上,八一队继续夹击东莞队内线李月汝,造成李月汝进攻打不出来,和外线分连接也被八一队切断,八一队多次抢断成功。八一队越打越顺,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左右。不过,东莞队没有放弃,拼抢十分凶悍,杨力维利用突破,李月汝内线强打,比分差距又逐渐缩小。还剩44秒时,八一队仅领先2分,八一队不断传导球,球回到李梦手里,李梦一记3分球压哨命中,稳定军心基本锁定胜局。最终八一队94比90艰难扳回一城,这样,两队总决赛总比分又打成2比2平。总决赛最后一场比赛将回到东莞进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