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鲁媒:山东队今晚必须玩命 否则只能回家钓鱼

CBA综合

关注

齐鲁晚报记者 刘伟3月19日发自苏州

阳春三月,正是下江南的好时节,但对山东西王男篮将士而言,风景却丝毫提不起大伙的兴致,因为一场恶战正在等待着他们。3月20日,鲁苏季后赛第二战移师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在输掉了首个主场的比赛之后,山东男篮已经命悬一线:要想晋级,必须拿下这个客场,否则,只能回家钓鱼。

提前两天抵达备战

主场输给江苏之后的第二天下午,山东男篮起程奔赴苏州,开始备战第二场的生死战。生死命悬一线,全队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

据了解,山东队抵达苏州已经是18日傍晚,当晚以及19日上午,因为客队未能协调出场地,全队没有进行踩场训练。这段时间,球队在下榻酒店总结、开会,并分析、观看了第一场比赛的录像。

经过协调,19日下午,山东男篮被安排在苏州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一个半小时,训练量并不大,主帅吴庆龙主要围绕第一场比赛攻防两端出现的一些细节问题,在现场进行了指导。

从现场来看,山东队队员们已经逐渐走出了第一场失利的阴霾,全队气氛也活泼了许多。

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训练结束后,山东队主帅吴庆龙表示,第二场较量双方的临场发挥将至关重要,尽管球队输掉了首战,但全队能扛得住压力。

“第一场输球,我们的确出了很多问题,上半时最多领先江苏18分,大家心态上觉得这场球没问题,下半场打得过于简单。防守上对史鸿飞的距离也没有控制好,被对手抓住篮板打了不少的反击。”吴庆龙表示,“两队各有各的优势,关键还是临场谁发挥得更好。上一场,我们对江苏的小外援控制得不错,对大外援控制得并不好。相反他们对我们的两个外援限制得不错,这场比赛他们肯定还是会针对我们的外援继续限制,我们也会做出应对策略,在一些方面会强化、细化一下。”

在输掉第一个主场比赛之后,山东队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上,这种危险的处境对全队心态会不会造成不利影响?吴庆龙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这个,“球队老队员比较多,经验也比较丰富,这个比赛不是冠亚军或者前四名,应该是可以顶住压力的。”

客场取胜并非没戏

本赛季,山东男篮在苏州同江苏男篮过招两次,均以大比分落败,在战绩、心理上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逆袭的难度可想而知。

毫无疑问,作为山东队内外核心,“劳模”组合需要有更出色的发挥。首战,劳森、莫泰携手,只贡献了39分,距离哥儿俩常规赛场均53.7分的表现相去甚远,这也成为山东队失利的重要因素。

另一方面,江苏队内线吴冠希大发神威,在攻守端奉献了16分15个篮板7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吴冠希这点需要加强对抗,上一场吴冠希很随意地就压到山东内线球员身前,我们的无球防守要做得更好。”吴庆龙坦言。

“压力不能说没有,尤其是我们这些老队员,但想多了没什么用,既然背水一战,拼就是了。”队长吴轲坦言。解决好上述两点,随着双方此消彼长,山东队在绝境中重生,也并非没有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