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山东迎来生死战 吴庆龙点名要防住江苏一大将

CBA综合

关注

齐鲁网3月19日讯 (闪电体育 孙东昊 蒲泽 发自苏州)在主场以2分之差遭遇一场失利后,山东西王男篮已经没有了退路。3月20日晚,山东男篮即将在客场迎来生死一战。倘若赢球,球队将带着1-1的大比分,回到济南,继续捍卫主场;倘若输球,也就意味着本赛季画上了句号。

体能和心态是赢球基础

来到苏州的第二天,山东男篮全队过得紧凑又充实。上午,全队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观看了比赛录像。一方面为了针对上一场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做重点部署,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保留体能。

上一场比赛中,国内球员的发挥可以说是可圈可点,除外援以外,张春军、张庆鹏、王汝恒、吴轲等4人得分上双,本土球员合力贡献了62分,这已经超出了常规赛的平均水平。但是从上一场比赛来看,国内球员的亮眼发挥大多出现在上半场,由于季后赛对抗激烈,对于主力阵容年龄相对偏大的山东来说,体能方面劣势也就逐渐暴露出来,这也是缘何末节被江苏反超的原因之一。

除了体能以外,主场遗憾输球后,球员的心态上的调整也非常关键。“球打了这么多年,老队员们也经历过很多关键比赛,也有一定的经验,我相信这场比赛他们会顶住压力。”吴庆龙表示。

“劳模”组合是赢球保障

山东之所以被其他球队所畏惧,除了球队作风硬朗外,还有就是拥有“劳模”组合这对CBA的顶级外援,劳森对球队的串联和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以及莫泰在内线的稳定发挥,都是直接影响比赛的胜负的关键。

但是上一场“劳模”的表现却有点失常,尤其是莫泰,常规赛场均贡献27.7分13.9板,上场比赛却只有17分9板入账,而劳森也只得到22分8助攻,命中率仅仅40%。

谈到外援时,吴庆龙这样说道:“上一场我们对小外援的限制做的还可以,但是对拉杜利察的限制做的不好,反倒是对方把我们的大外给限制住了,我们下场也会针对莫泰这个点做出应对策略。”

强内线和硬防守是赢球关键

向来以内线强大而著称的山东男篮,上一场却没有在内线占得一点甜头,篮板球上反倒是比对手少了3个。在下午的训练课上,吴庆龙特意把几个内线叫到跟前,做了一番交流。“上一场我们进攻也太过于简单,尤其是内线,在一些细节方面还需要再强化、细化一下。”

上一轮比赛,吴冠希拿到了16分还送出了7个盖帽,对此吴庆龙也直言球队防守端存在问题,尤其是对吴冠希的防守,“吴冠希这点需要加强对抗,上一场让对方太轻松的就压到身前了 ,无球防守要做好才行。”

“两队其实各有各的优势,关键是谁临场谁发挥得好”。正如吴庆龙所说,本赛季两队已经交手5次,双方可以说是已经毫无秘密可言。比赛打到这个份上,除了发挥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外,最后决定胜负的其实是临场发挥和对胜利的渴望。

三月的苏州,阳光正暖,春意盎然,处处散发着朝气和生机。有希望就有力量,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只有放下心中的包袱摆正心态,在场上奋力拼抢,破釜沉舟,坚定信念,才会在客场拿下一场胜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