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四支劲旅将来华打热身赛 约基奇等NBA球星参赛

CBA综合

关注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上海等八个城市举行,虽然沈阳不是主办地,但对于沈阳球迷来说,一样能在家门口欣赏一次篮球盛筵——由塞尔维亚、法国、新西兰、意大利四支国家队参与的“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将于8月23日-8月27日在辽宁体育馆举行。四队所属的众多NBA球星将悉数登场,包括全明星中锋约基奇、上赛季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以及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马刺总冠军成员贝里内利等。本次赛事的举办不仅填补了东三省未能举办篮球世界杯的赛事空白,更能进一步挖掘辽沈体育产业发展潜力。

世界杯前国内最高水平热身赛落户沈阳

昨天,“2019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发布会在万达文华酒店举行,本次比赛是由辽宁省体育产业集团主办的国际邀请赛,也是世界杯开赛前国内最火爆、最高水平的热身赛。

参赛的四支球队为上届男篮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双料亚军塞尔维亚男篮、上届世界杯季军法国男篮、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男篮以及上届世界杯16强新西兰男篮,一场场相当于世界杯16强级别的较量将在沈阳上演。本次赛事填补了东三省未能举办篮球世界杯的空白,同时也将进一步挖掘辽沈体育产业的发展潜力,促进体育市场要素资源加速集聚,为辽沈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约基奇领衔众球星在辽篮主场一决高下

本次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中,各队的NBA大牌球星将披挂上阵,集体亮相辽宁男篮的主场辽宁体育馆。其中包括中国球迷熟悉的NBA全明星中锋约基奇、上赛季NBA最佳防守球员戈贝尔这两大NBA超级内线,还有全明星三分球大赛冠军、马刺总冠军成员贝里内利,以及博格达诺维奇、巴图姆、特奥多西奇、马扬诺维奇、富尼耶和加里纳利等十余位平时只能在屏幕上看到的NBA球星。

在辽宁体育馆进行的四场比赛对阵已经产生,分别是8月23日塞尔维亚对阵意大利、8月24日法国对阵新西兰、8月25日法国对阵意大利、8月27日塞尔维亚对阵法国,另外还有两场比赛将在鞍山进行。截至目前,省体育产业集团已成功举办了首届全民篮球菁英对抗赛,吸引了60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赛,收获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成功打造了“以体育人”这一辽宁独有的自主赛事品牌。此次以举办国际男篮超级争霸赛为契机,省体育产业集团与塞尔维亚篮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围绕篮球运动及赛事开发开展多领域、多元化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本版撰稿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李庆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