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辽媒:科特迪瓦世界排名64 中国队开门红概率大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李 翔

事实证明,请科比来当抽签嘉宾是请对了人,他为中国男篮送出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上上签,无论是同组对手还是赛程都非常理想。在抽签结果公布的那一刻,有的球迷甚至已经开始憧憬小组赛三战全胜了。但是,再好的签位,也需要通过中国男篮自己的努力来兑现。由于事关2020年奥运会正赛名额,中国男篮不能大意。

国际篮联在抽签之前就已经把32支球队分为8档,根据同大洲回避原则,中国男篮的小组赛对手只会从3个档次的8支球队中产生。最终,科比先后将委内瑞拉、波兰和科特迪瓦抽到了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从世界排名来看,中国男篮等于抽到了各档次实力最弱的球队,这个结果是名副其实的上上签。

非但如此,另一位抽签嘉宾杨超越将中国男篮抽到了A4的位置上。根据赛程,8月31日,中国男篮小组赛首战的对手将是科特迪瓦队,这也将是本届男篮世界杯的揭幕战。科特迪瓦队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是32强中最低的,中国男篮取得开门红的概率极大。9月2日,中国男篮会迎战拥有CBA外援兰佩的波兰队,经过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有望以最佳的状态来迎战这个小组赛最强劲的对手。9月4日,中国男篮小组赛末轮对手是委内瑞拉队,这也有可能是中国男篮出线的生死战。这样的赛程,对中国男篮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

不过,对于小组其他三支球队来说,抽到中国队这个最弱的种子队,同样是一支上上签。能出现在男篮世界杯赛场上的球队,没有一支是可以小看的。无论是将世界排名第九的克罗地亚队挤出决赛圈的波兰队,还是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战胜过中国男篮的委内瑞拉队,或者是披着一层神秘面纱的科特迪瓦队,都不是中国男篮可以随随便便战胜的对手。机会已经摆在面前,就看中国男篮能不能把握住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