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名嘴:男篮签运极佳但并不轻松 还是要认清形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2019男篮世界杯分组抽签揭晓,东道主中国队与委内瑞拉、波兰、科特迪瓦三支球队分入A组,中国男篮的三场小组赛将在北京进行。

抽签结果一揭晓,各界普遍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上上签,不仅获得东京奥运门票希望很大,而且小组突围的把握也骤增。央视名嘴韩乔生分析抽签结果认为,中国队签运极佳,但还是应该谨慎乐观。

“虽然抽得一组极佳签位,但并不轻松。三年前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小组赛五场全败惨淡出局。其中一场,就是被委内瑞拉拉下马。 ”韩乔生给中国队提了个醒,委内瑞拉队正是里约奥运会比赛开始前被认为中国队最有希望击败的对手,结果中国队却68-72输给了委内瑞拉,当时易建联得到18分10个篮板,郭艾伦17分,周琦11分,其他队员的表现都乏善可陈。

波兰队的实力只能算介乎于二流与三流之间,但是不要忘记,中国男篮在世界大赛上已经很久没有击败过欧洲球队了,大家的记忆还停赛留06年世锦赛王仕鹏绝杀斯洛文尼亚,以及08年奥运会在北京险胜德国队。韩乔生认为波兰队同样不可小视:“波兰队虽远离世界赛场52年,但欧洲人的身体对抗是没问题的,波兰队的兰佩还入围了本赛季CBA外援MVP评选。”

韩乔生认为中国队小组对手中胜算相对最高的恐怕还是“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中国男篮最有希望战胜的对手是科特迪瓦,也是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奥运会这样的世界大赛上,九年来唯一的一场胜利。希望中国男篮认清形势,认真准备,抓住东道主这千载难逢的机会,放手一搏,打出真实的水平,以不辜负球迷厚望。”

(勿忘初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