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易建联李楠:没有好签坏签的区别 大家都是强队

新浪体育

关注
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上上签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今日在深圳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男篮队长易建联、NBA传奇球星科比等人共同出席。经过抽签,中国男篮与委内瑞拉、波兰、科特迪瓦三支球队分入A组,中国男篮的三场小组赛将在北京进行。主帅李楠和核心球员易建联在抽签结束后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谈到了他们关于抽签结果的看法。

李楠表示:“在下面还是挺紧张的,一直盯着科比他们在看。其实这个签对我们来说,没有强弱、好坏的分别。我们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我跟阿联也参加了08年奥运会。无论对手是谁,首先你要准备好,自身准备好了你才可能去面对任何的对手,你强了对手就弱了。其次我觉得,凡是能够进入到世界杯决赛圈的32支球队,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弱队。如果你在那一阶段不够优秀的话,你就不能脱颖而出。我坚信要做好自己,无论对手是谁,我们要扎扎实实把备战工作做好,然后在比赛中要发挥自己的水平,打出我们的精神面貌。”

易建联也被问到了同样的问题:“抽签之前大家都会顾虑好签坏签,但就像李指导刚刚说的,其实没有什么好签坏签。 大家都是强队,而且分组很明确,不会让亚洲球队分到一组,所以没什么好想的。抽到谁都是对手,都要做好最困难的准备。现在抽签结果出来,我们还是一样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

在阿联看来,联赛结束后的那段时间对中国队至关重要:“联赛结束后还有两三个月,你要很好地磨合、调整好自己的状态,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整个球队的凝聚力,都要去准备。联赛后的夏天队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我们需要沉下心来去拼命。”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男篮首战将于8月31日在北京对阵同组对手科特迪瓦队。

中国队小组赛日程如下:

8月31日 中国VS科特迪瓦

9月2日 中国VS波兰

9月4日 中国VS委内瑞拉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