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男篮对手扫描-奥运击败中国 他们还有科比表弟

新浪体育

关注
男篮世界杯中国队上上签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9年男篮世界杯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中国队和科特迪瓦,波兰队和委内瑞拉被同分在在A组。A组的比赛将在北京进行。

中国队和委内瑞拉男篮在2016年奥运会上有过交手,当时中国队在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将分差追至1分,但最终还是以68-72输给了对手。那场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赵继伟,丁彦雨航,周鹏,易建联,王哲林的首发阵容。最终易建联拿到18分10篮板,郭艾伦拿到17分3助攻2篮板,周琦得到11分2篮板2盖帽2抢断,丁彦雨航砍下7分。

委内瑞拉曾在2015年在阿根廷教练加西亚的带领下获得美锦赛冠军,当时他们战胜了阿根廷等众多强队,并在半决赛中爆冷击败拥有9名NBA球员的加拿大男篮并最终夺冠。目前委内瑞拉世界排名第20,比中国队要高,他们和阿根廷、美国、加拿大、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一同从美洲出现,进军了最终的世界杯,实力不容小觑。

除了奥运会之外,中国男篮在2015年的欧洲拉练之旅中也和委内瑞拉在贝尔格莱德有过交手,结果中国队在易建联休战的情况下,以63比57击败了对手。2017年夏天,中国队本计划和委内瑞拉队连打三场热身赛,但是由于赛程安排的问题而被取消。

在目前的这支委内瑞拉队中,中国球迷最熟悉的无疑是科比表弟约翰-考克斯了,这位1981年出生的球员是委内瑞拉的篮坛常青树,他目前仍然是国家队的主要得分手,还曾在去年的美洲杯小组赛中以86-84击败维京群岛的比赛中上演过绝杀。

委内瑞拉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是格雷维斯·瓦斯奎兹,出生于1987年的他担任控球后卫,是2010年的NBA首轮秀,在NBA打了7个赛季,总共参加过401场常规赛比赛,场均可以拿到9分和4.8次助攻。不过自从2016年起因为右脚踝的严重伤病,他就在近2年的时间里一直处于康复状态,没有打过正式比赛。

和中国队相比,委内瑞拉队的内线处于劣势,而且球队的状态起伏也很大。此次在小组赛中再次遭遇,只要中国队能够稳住阵脚,把握好篮下的优势,相信取胜并非没有机会。(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