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她是八一女篮“外援” 有人说李梦被詹皇附体

新浪体育

关注

“球星,和我家孩子拍个照吧。今晚看了你比赛都被你迷住了!”观众渐渐散去的球场里,一个中年妇女带着两个孩子走到李梦跟前。李梦二话没说,搭 着更大一点的小男孩儿肩膀,美美的拍了一张照。拿下这一场胜利之后,她的笑容放松了很多。

这一晚,她就像她的绰号勒布朗一样,里突外投砍下了全场最高的33分,帮助八一在客场拿下关键的一场胜利。并把总比赛分改写成了1比1。

这一晚,社交媒体上,对李梦的称赞不绝于耳。有人说她是詹姆斯附体,有人说她就是八一女篮的“外援”。就连中国女篮历史上一个奥运会得分王苗立 杰也禁不住夸奖她:太厉害了!

从比赛的第一节开始,李梦就释放出强大的小宇宙。她的所有神情和动作都表达着一句话:我要赢。输掉第一场比赛之后,李梦把自己扔在房间了郁闷了 好久,她觉得那一场比赛,每一个人打得都不像自己了。“我们都是第一次打总决赛,所以这种压力和包袱还是难免的,第一场完全失常了。”

不止是队员,面对当时的状况,就连久经沙场的主教练展淑萍也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懵了!一个个的球都不会打了。”

李梦分析说,“就算是我们的内线和对方有差距,但也没有到那么大的差距,而且是通过防守可以解决的差距。”她说,“第一场我们心态的问题,导致 了命中率很低。我个人也是,投得很差,命中率很低。但是经过这两天调整,教练的鼓励队员之间的相互打气,后面比赛我们就得豁得出去,拼了!打出 军人作风,打出军人血性。”

一场将近三十分的失利之后,八一队也被逼上了绝路,李梦说,“因为我们没有退路了,都不想在冠亚军的争夺里失去机会。教练准备会说的:那就干吧 !”

因为是八一队最主要的得分点,李梦知道自己始终都是要面对各种包夹和被针对的,因为不管对手是谁她都是这么过来的,“五个月以来,我一直都是对 手重点防守的队员。我自己还是有所准备的,也知道她们会想尽办法来抑制我的特点。我自己想的就是怎么能打得更聪明一些,只有我这个点通过突破带 动其他的点。我们外线有三分,一定要把这个优势发挥出来,我要起到既能得分又能串联的作用。”她很清楚自己的身上的责任,对于随之而来的压力也 渐渐习以为常。

而能够在总决赛级别的对抗里拿下33分,李梦说自己要感谢很多人,“这五个月对我来说不容易,也有伤病的问题一直在克服,包括半决赛。能够打到现 在,我要感谢教练的信任,更想感谢队友们的信任。”接下来回到八一的主场,八一将士们的心态也完全放开了,“今天我们打出了血性和气场,我们会 把这种劲头延续下去。回去还是要好好总结,虽然赢球了但还是要做好一些更多的细节。”

(晨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