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总决赛G1-首节打花!广东89-63狂胜八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八一和东莞在总决赛相遇是意料之中,但彼此之间巅峰对决的首场比赛以如此结局收场,却是意料之外。在下午进行的总决赛首战中,坐镇主场的东莞女篮以89比63,战胜了前来挑战的八一女篮。

本以为发兵东莞的八一女篮有备而来,双方之间的较量应该是火花四溅,但从哨声吹响之后,对决场面便陷入了一边倒的局面:不在状态的八一女篮被沉着的东莞女篮牢牢控制,陷入被动,迟迟打不开局面。

作为队中的得分手、助攻王李梦完全被限制住了,没有了常规赛、乃至季后赛半决赛对阵江苏时场均砍下29分的风采。当八一女篮队中“定海神针”李梦被完全限制之时,其他队员也没能及时挺身而出,来为球队分担压力。反观东莞女篮,一如既往地坚定执行主教练林耀森的战略部署,进攻上针对八一进行挡拆收到不错的效果,上半场八一女篮以27比52的巨大分差落后于东莞女篮。

下半场易地再战,八一女篮加强了防守强度,试图阻止东莞女篮的强势进攻。但带着巨大信心和优势的东莞女篮依旧稳扎稳打,队中核心球员发挥依旧强势而稳定。她们没有出现之前大比分领先就会专注度下降、比赛中走神儿的状况,而是用强势进攻让八一一次次无功而返。虽然第三节八一打出了超出前两节时状态的水准,但仍无法追赶和东莞女篮的分差,以45比73继续扩大着双方的分差。

最后一节,东莞女篮的强力外援奥胡米克按照政策无法上场,但丝毫不影响队伍的整体发挥,比赛完全掌握在东莞女篮手中。落后35分之多的八一女篮大势已定,完全没有了起死回生的可能,最终以89比63交出了第一场对决。

这是八一女篮本赛季以来最惨痛的失败,落后局面之下的她们没能打出团队篮球的风采。但愿这场惨败能唤醒沉睡中的八一女篮,在双方的第二场对决(3月15日)打出军旅强队应有的水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