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三大看点将点燃广东八一总决赛之争

新浪体育

关注

广东vs八一 巅峰对决一触即发 三大看点燃爆总决赛之争

千呼万唤的WCBA总决赛近在眼前,一触即发。掩不住夺冠渴望的八一女篮已开赴东莞,带着决心和渴望对常规赛春风得意的霸主发起终极挑战。双方的战斗将在3月13日打响。

战至此,八一和东莞会师最后的决战是意料之中。毕竟论球队的综合整体实力,论经验,论战斗力,她们都在其他各队之上。如今,两大高手会师,一场“火星撞地球”的恶战难免。

看点一:东莞谁来防得住李梦?

“女版詹姆斯”的名号绝非虚传,作为八一女篮第一得分手、队内助攻王,主力前锋李梦对于八一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半决赛中,这位“神投手”就交出了场均29分、6.7助攻、4篮板、10次被侵犯的成绩单。

如今,杀到决赛,状态极其稳定的李梦仍是八一女篮在锋线上最值得信赖和倚仗的尖刀。三分稳定、助攻及时、突破总是让对手感叹无解,这就是李梦强大之所在。因此,想抑制八一的得分,先要防得住几乎没有失误的李梦。当然,东莞一定知晓这一点。

八一女篮最强大的就是锋线。除了李梦之外,半决赛有神勇发挥的王雪朦、金佳宝以及渐渐走出伤病的赵爽也都是国家级选手的水准。对展淑萍而言,如何在四大锋线的轮换中做出调整,如何让她们进攻更加高效,战术体系更加丰富,就要看教练的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了。

看点二:李月汝能否提升战斗力 避免犯规困扰?

当然,东莞女篮也不是吃素的。她们也有着超强的整体实力。时隔八年、第3次进入总决赛的这支队伍对冠军的渴望也不言而喻。

19岁的李月汝是东莞女篮增加夺冠筹码的重要倚仗兵器,但相比于作战经验而言,她需要拿得出稳定的表现来在这场不容有失的硬战中证明自己。

回看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北京女篮的一场比赛,在北京女篮加强防守强度之后,心态出现波动的李月汝甚至半场就背负三次犯规的困扰,这对她的发挥显然极为不利。最终球队化险为夷破解了北京,但面对更强的八一女篮而言,李月汝切忌陷入犯规之困扰。只有有绝对的身高和对抗优势的她能打出像常规赛那样统治级的数据,东莞女篮的锋线才能打得开进攻的局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