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姚明:不会有“下个姚明” 人才培养要10年周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近日正在北京参加“两会”。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姚明表示未来不会有“下一个姚明”。

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不会有‘下一个姚明’,会有下一个影响下一代年轻人的球员,但不会是我,我希望他们能够成为他们自己。亚特兰大奥运会后塑造了‘96黄金一代’,08年奥运会也自然塑造了一批。我希望这次在中国(男篮世界杯)也能够出现一批、令大家在10年后能够记得住的篮球选手的名字。”

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合并时间不长、磨合期较短。姚明对此表示:“所以我们寻找了一个相对合适的机会,把球队合并起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给了主力队员,包括发掘出来的队员最后的磨合时间,去年年底到现在,一直在8月份开赛前的时间。”

姚明着力推崇小篮球,他表示培养人才需要足够的耐心:“现在你能看得见、摸得着的人才,其基础在10年前已经打下来了。”

(剑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