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大洋洲将参加2022年亚运会 中国篮球4金难再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来自新华网和央视网的消息,亚奥理事会确认,来自大洋洲国家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一些团体项目比赛,其中包括篮球的比赛,这意味着中国男女篮将在亚运会上遭遇到更强对手。

亚奥理事会表示,对大洋洲运动员的邀请仅限于通过亚运会能够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比赛项目,包括排球、沙滩排球、篮球、足球和击剑。

如果允许澳大利亚队参加亚运会的比赛,那么对于亚运会的篮球格局将是很大的改变,中国队在上届亚运会上包揽4枚金牌(男女篮五对五和男女篮三对三),而2022年亚运会,随着大洋洲球队的参与,中国队冲击金牌的道路将变得更加艰难。

在最新公布的FIBA排名中,澳大利亚男篮排名第11位,中国男篮排名第30位。澳大利亚女篮排名世界第3位,中国女篮排名第7位。

(嘀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