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见证成长 梦想未尽 季后赛疆沪晋鲁没有失败者

新浪体育

关注

WCBA季后赛1/4对决尘埃落定。东莞、八一、首钢和江苏女篮携手晋级四强,为着她们心中的冠军梦继续征战;而山西、上海、新疆和山东女篮则为整个2018-2019赛季的奔波画上了不完美,但也无悔的句号。

山西女篮

对山西女篮而言,这个赛季是不完美的。开赛前,招兵买马,声势浩大,她们也喊出了季后赛四强,甚至更远的目标。可风云难料,姗姗来迟的坎贝斯最终因为伤病原因没能为山西女篮效力,而她的缺席也打乱了球队的战术安排。

但即使困难重重,但山西女篮不无收获:经过本赛季成长的全华班阵容让人感叹,队伍对本土球员的培养已颇有成效。这是山西女篮坚实的基础,这是她们未来东山再起的最强资本。虽然,WCBA联赛某种意义上,很多队伍都要靠外援,可有了成长进步显著的本土球员,是队伍完善自身结构的最有力保障。

郭子瑄、武桐桐、吴迪、魏伟构建起了山西女篮本赛季的最牢靠的阵容。常规赛期间,偶尔全华班出战的她们打出了让对手忌惮的团队篮球。“定海神针”,“神经中枢”是对她们最好的形容和定义。

期待着山西女篮,在未来,依靠着本土悍将卷土重来。

上海女篮

以第七名杀入季后赛的上海女篮最终还是输给了国手云集、阵容强大的八一队,被淘汰,也在意料之中。但对这支年轻的队伍而言,淘汰不是失败,她们经历了在挫折中成长,在坎坷中磨炼自己的历练。相信,这才是她们的开始。

2018-2019赛季,对上海女篮而言,是重建的一年。重建,意味着推翻过往的旧有模式,一切重头开始。外教玛莲娜这样形容这支队伍,“我们的一些年轻队员,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上场去比赛,去感受。”但就是这批年轻的队伍,在经历了常规赛五连败开局之后,越挫越勇,拿出青年人独有的豪迈,挤进季后赛,甚至在和八一第二场对决中,险些制造冷门。

看得出,漫长的比赛给了上海女篮年轻队员场上锻炼的最好机会,让她们提升自己,让她们在失利中学会面对,学会成长。

期待着上海女篮,在未来,年轻队员的继续蜕变。

山东女篮

这是山东女篮第一次杀进季后赛,最终她们以1比3输给了常规赛第三名的江苏女篮,被淘汰出局。

从WCBA元年就开始为队伍效力的元老级人物,34岁的姬晓在打完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后,留下一句话:“拼尽全力,虽有遗憾,但也算圆满。”这句话是对她职业生涯的回望,又何尝不是山东女篮整个赛季拼杀到季后赛的缩影。

就是因为有这样的“活化石”级的球员在,让山东女篮有最信赖的“定海神针”在,她用最无悔的付出,为年轻球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她将身经百战的经验传授给代表着未来的年轻人,将女篮的精神传承。

在未来,国手李缘、王思雨一定会撑起山东女篮的未来。

新疆女篮

对新疆女篮而言,输给卫冕冠军北京,止步四强,无疑充满遗憾。毕竟,她们有代表着未来的韩旭,她们有将队伍带出化学反应的名教头。她们在常规赛,曾双杀首钢女篮,不可估量。

但季后赛充满着的残酷的搏杀和不可预知性让新疆女篮最终吃了亏。若不是首钢女篮最后阶段更换外援,放手一搏收到奇效,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止步有遗憾,但相信队伍会把遗憾化为未来继续成长的动力,带着对冠军的渴望继续出发。来自天山脚下的这支强队,从来不服。

正是山西、上海、新疆和山东女篮的不放弃,不认输,才让WCBA季后赛充满着无尽的悬念、看点,才让WCBA点燃着爱篮球的每一个人的希望。失败,不怕,我们卷土重来,下赛季继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