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WCBA季后赛-山西错失良机负广东 八一险胜上海

新浪体育

关注

2月15日,W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二场对决在各地继续上演。初次交手,试探一番。第二场对决,真刀真枪,焦灼的战役吸引着万千观众。看过之后,让人大呼过瘾。

江苏牛首山71比64山东西王

带着开门红的气势,江苏女篮继续坐阵主场迎战山东西王女篮,这场对决在下午提前开场,由CCTV5现场直播,可见对其重视程度。

虽然是首次跻身季后赛,但山东女篮仍渴望着打出气势,打出她们的风采。外援邦娜的表现依旧出众,打满全场的她成为全场的得分王,贡献了31分。但无奈,纵然队员豪情壮志在,可其他得分点被江苏女篮的严防死守盯得毫无发挥之地。

反观江苏女篮,有备而来的她们更是里突外投,内外线齐开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最终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三分雨胜利,江苏女篮击败山东,连胜两场,在五场三胜制的对决中手握大好机会。

东莞新彤盛86比83山西竹叶青

作为常规赛前八名的首尾之战,东莞女篮和山西女篮的较量也格外胶着。虽然首战大比分落后,但赛前就志在打入四强的山西女篮毫不示弱,试图给东莞女篮制造不小的麻烦,来寻找胜机。

双方的第二战,山西女篮采用131联防,打了个东莞女篮措手不及,以5比0开场。但东莞女篮毫不畏惧,在李月汝的带领下频繁制造杀伤。你来我往,首节山西以17比22落后对手。

次节比赛,上一场发挥一般的帕瑞斯利用身体优势在内线造成杀伤,但东莞女篮的外援随即就还以颜色,在场上不慌不忙连续进攻得手。随后山西外线靠着郭子瑄、武桐桐、于东频繁发炮,不断迫近比分,前两节结束武桐桐已夺得11分,山西竹叶青女篮一直在努力追赶比分。次节结束山西竹叶青33:41落后对手。

下半场的对决,依旧焦灼。不可放弃的山西女篮始终在寻找着突破的机会。但显然得分点杀伤力不够成为她们的致命短板,想追分,但本土球员的硬实力和东莞女篮的强手们相比还是略逊一筹,于是,眼瞅着比分差距越来越大,51比67,山西女篮的差距越来越大。

第四节,山西女篮背水一战,在帕瑞斯的带领下吹响了反攻的冲锋号,但是广东女篮在攻防两端的运转速度更快。于是,双方打出了一场高水平的对攻之战。山西女篮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5分。当双方再回同一起跑线时,山西女篮最后时刻被迫采取犯规战术。但无奈,由于武桐桐最后时刻强行出手三分不中,让比分定格在83比86。

虽然山西女篮0比2落后,命悬一线。但第二场对决让人看到了她们背水一战的决心和渴望求新求变的勇气。第三场战役,对她们来说至关重要,如果帕瑞斯和本土球员还能以第二场的气势和发挥出战,相信东莞女篮想轻松从她们身上迈过去,还略有难度。

八一南昌88比82上海宝山大华

八一和上海女篮的对决也同样胶着。借着八一男篮加时赛胜利的东风,女篮随即登场,奉献另一场好戏。

上一场有出色发挥的李梦本场继续神勇,她在开场就帮队伍独得6分。八一有李梦,上海有外援叶莲娜,你来我往,攻守转换极为迅速,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对攻大战。首节比赛,八一30比23领先。

领先七分,在女篮比赛中不足以高枕无忧。果然,第二节,八一一度陷入得分荒,得分手段略单一,也给了上海反扑的机会,双方重回起跑线,打成平手。

易地再战,上海对八一以李梦为首的得分点采取包夹,限制其进攻。这一战术打乱了八一女篮的进攻,甚至让上海女篮一度反超比赛,看到了翻盘的机会。第四节,八一女篮在孙梦然、金佳宝、李梦的冲击下打乱了上海女篮的进攻节奏。最后时刻,也诠释了姜还是老的辣的道理。她们以88比82战胜对手。

虽然上海输掉了比赛,命悬一线,但如此势头,第三战,还有的一看。

新疆体彩72比71北京首钢

新疆女篮和首钢女篮的对决,是四场对决中最胶着、最刺激的比赛了。上一场,卫冕冠军拿下天山之队,此役继续坐镇主场,新疆女篮不会轻易缴械。

果然,比赛的走势印证了求变的新疆女篮的决心。她们对上一场有突出表现的首钢内线查尔斯进行了重点包夹,收到了不错的效果,限制了查尔斯的发挥,就相当于让北京首钢内线不再像第一场那样“为所欲为”。首节比赛新疆以24-21领先。次节,北京女篮开始发威,单节打出23-11的进攻高潮,带着9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比赛,新疆女篮的韩旭、队长王丽丽和彭诗晴火力全开,为新疆多点开花,掀起了一股进攻热潮,这一节,她们回敬了对手21比12的攻击波,将双方拉回到同一起跑线。末节,双方刺刀见红,杀红了眼。一场拉锯战就在眼前,最终凭借王丽丽的2+1,主场之优的新疆女篮1分险胜北京,将系列赛总比分改写成1-1平。

这场季后赛1/4决战中最有悬念、最刺激的对决还将吸引人的眼球,将悬念进行到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