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还差一场!辽篮即将追平队史单赛季连胜纪录

CBA综合

关注

来源:辽宁日报

两年前,辽宁男篮苦战三个加时赛击败山西队的一幕还历历在目,1月17日,又是在客场,辽篮在一度落后20分的情况下,激战三个加时赛,以153∶150力克吉林队,将连胜场次扩大到21场,如果20日与四川队的比赛能够获胜,辽篮就将追平单赛季22连胜的队史纪录。

在上一轮与青岛队比赛时,辽宁男篮在进攻中手风极顺,投篮命中率高达56.5%。但在17日比赛的开局阶段,辽篮全队都失去了投篮准星,第一节三分线外7次出手居然无一命中,首节12∶30大比分落后。第二节,辽宁男篮不仅手感冰凉,在防守端也显得不够专注,多次被对手打出反击,半场比分被拉大到42∶62。第三节,如梦初醒的辽宁男篮吹响反击号角,他们采用的联防战术让吉林队一时难以适应,一度追平比分,带着83∶87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多次出现平分状况,在姜伟泽命中远距离三分之后,双方以107∶107进入加时赛。

凭借更丰富的经验,辽篮在加时赛始终掌控着局面,但是在终场前0.9秒,又是姜伟泽在两名辽篮球员防守下三分命中,122∶122,比赛被拖入第二个加时赛。在第二个加时赛,辽篮主力球员体能消耗巨大,吉林队一度接近胜利,但终场前9秒,兰佩两罚一中给辽篮留下机会,郭艾伦迎着三名吉林球员的防守上篮球进,双方又以139∶139战平。第三个加时赛,辽篮果断换上体能情况更好的巴斯,此举收到良好的效果,辽篮比分始终保持领先,随着吉林队最后一攻在辽篮的防守下没有形成投篮,辽篮以153∶150惊险过关。

在全明星周末后的第一场比赛,得到充分休息的辽篮在攻防两端都表现出极佳的状态,因而比较轻松地获得了一场胜利。但在17日的比赛中,辽篮迟迟无法进入比赛状态,首节就挖下一个18分的“大坑”,这让球队在前三节都处于苦苦追分的状态。凭借经验上的优势,辽篮在第四节和第一个加时赛都牢牢控制着场上局面,却因为防守端思想的不统一,两次错失获胜的机会,险些为此付出代价。尽管比赛赢了,但从中暴露出的问题,还有待辽篮解决。

本栏稿件由本报记者 李翔 17日电自长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