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虽败犹荣!吉林主帅:看到东北虎未来的希望

CBA综合

关注

1月17日晚的长春体育馆除了记者席还有余位外,再也找不到能坐着看球的地方。

在第31轮联赛中,吉林九台农商行东北虎队的对手是已20连胜的辽宁本钢队,辽宁在去年11月9日输给东北虎后,他们就没有尝过输球的滋味。为了阻止他们连胜,东北虎阻击到第三个加时赛,只是赛后结果有些苦涩。东北虎以150比153遗憾告负。赛后没有人认为这场比赛不值。因为他们亲眼见证了一场难得一见的三加时比赛。

上半场东北虎赢了20分

东北虎的首发是李安、代怀博、姜宇星、崔晋铭和琼斯。而辽宁的首发是韩德君、李晓旭、丛明晨、哈德森和郭艾伦。比赛一开场代怀博就闪过防守的郭艾伦,中投命中。代怀博过去很少有中投得分,他的非常规打法让比赛就接下来沿着非常规的方向发展。东北虎到了谁打谁都有的程度,而辽宁队则陷入了谁投谁没有的程度。第一节比赛辽宁三分球7投0中,5次失误,而东北虎三分球6中3,且没有失误。第二节比赛双方都是双外援出阵,也都在逐渐找手感。半场结束,东北虎以62比42领先了20分。上一场刚刚创下里程碑的万分先生哈德森半场只有14分。

下半场辽宁队惹不起

下半场开始只进行了1分半,郭士强就请求了暂停,防守变成二三联防。随后,辽宁队连续打出了得分高潮,比分分差变为2分。第三节结束,东北虎以83比79领先4分。

决战的第四节比赛,随着韩德君篮下拿到2分,辽宁将比分扳平,这是比赛开场后,除了0比0后,双方第一次战平。比赛还有2.5秒时,双方战成107平。最终比赛结束,双方战成107平,不得不进行加时赛。

加时赛姜伟泽大心脏0.009秒绝平

第一个加时赛最后1分钟,东北虎以119比122落后3分。0.009秒姜伟泽命中三分球,122平。兴奋的一年级生跑了半场和崔晋铭庆祝。

第二个加时赛,53秒时,姜伟泽再次命中三分,将比分优势扩大为5分,137比132。在比赛还有11.9秒时,东北虎以138比135领先3分。最终双方战成139比139平进入第三个加时赛。

第三个加时赛,双方球员的体力已逼近极限。最后7.8秒,姜伟泽运球失误,最终东北虎以三分输球。本场比赛,崔晋铭砍下32分,琼斯31分9助攻,兰佩拿到28分17板的两双数据,神奇小将姜伟泽砍下了21分11板,代怀博也有19分入账。王晗赛后表扬了国内球员:“无论小代,还是姜伟泽都在坚持。我们每天都在人员搭配上进行动脑筋。国内球员都站出来,这是东北虎未来的希望。”

新文化报 ZAKER吉林记者 陈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