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亲人离世忍痛拼54分钟加时砍14分 该怎么夸他

CBA综合

关注

加时赛独得14分 郭艾伦关键时刻值得信赖

辽宁男篮客场与吉林队的比赛打到第三个加时,韩德君体能已经消耗殆尽,哈德森也只能坐在场下休息,而郭艾伦还在不知疲倦地奔跑。全场比赛,郭艾伦在为队友送出13次助攻的情况下,自己也砍下28分,其中14分来自加时赛。在这场惊心动魄的“东北德比”中,辽宁男篮能笑到最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队中有郭艾伦。

事实上,在常规时间内,郭艾伦的发挥难言出色,四节比赛只得14分,全场比赛,他的三分球只有7投1中,还出现3次失误。但是,和以往几个赛季比起来,如今这支辽宁男篮的强大,在于到了关键时刻拥有哈德森和郭艾伦两个稳定的进攻发起点,这对对方的防守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鲜为人知的是,就在前一天,郭艾伦的外祖母因病去世,郭艾伦是在忍受亲人离去痛苦的情况下在球场上拼杀了54分钟,并且率领球队赢得了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仅凭这一点,用什么样的赞美之词来形容他都不过分。

在过往几个赛季,辽宁男篮在关键时刻对哈德森的依赖非常严重,很多时候胜负系于哈德森一身。但这个赛季,人们发现,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一方面,哈德森已经34岁,他不可能再像5年前刚到辽篮时一样打球;另一方面,郭艾伦的成长也让人看在眼里,他的身体更加强壮,他对进攻时机的把握更加精准,更为重要的是,他还有一颗大心脏,在决定球队生死的时刻,敢于接管比赛,这就是球队领袖的气质。可以说,郭艾伦在本赛季强势而又稳定的表现,是辽篮争取卫冕总冠军的一枚重要砝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