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追平20分分差只用13分08秒 这东北德比真过瘾

CBA综合

关注

昨晚,本赛季第三次东北德比在吉林男篮主场进行,开场后,面对吉林男篮的强硬防守,辽宁男篮的命中率不高,反而吉林男篮在外援琼斯的带领下不断拉开比分,半场辽篮罕见的落后对手多达20分。不过下半场辽篮连续打出进攻高潮,又是原来的配方,又是熟悉的味道,辽篮在第四节开始1分08秒时将比分扳平。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平局,在加时赛中,辽篮几次领先都被吉林队顽强扳平,姜伟泽的三分球让双方进入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赛,吉林男篮发挥出色,不过落后的辽篮采用犯规战术奏效,双方不得不进入第三个加时赛,最终辽篮以153比150战胜吉林男篮取得21连胜。

从落后20分到追平

辽篮只用了13分08秒

本赛季的前两次东北德比,辽宁男篮与吉林男篮各取胜一场,而每一次两支球队相遇都打的十分胶着。在辽篮20连胜的这些场次中,球队一改前几个赛季挖坑的老毛病,从开场后在攻防两端就保持很高的专注度,不过这场比赛,吉林队上半场强硬的防守让辽篮有些“难受”,并且命中率也不高,首节辽篮只得到12分,半场落后20分。

不过下半场开始后,熟悉的剧情再次上演,韩德君和巴斯连续冲击篮下,哈德森与丛明晨也接连得分,20分的分差转瞬即逝,第四节开场后韩德君篮下命中两分,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从落后20分到追平辽篮只用了13分08秒的时间。本场比赛,韩德君的发挥非常出色,加时赛中他在篮下的威力显露无疑,全场比赛他砍下37分1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更是19投16中,罚球也只投失了两个。

朋友圈刷屏三加时

一场精彩的东北德比

辽篮上一次打三加时还是2016-2017赛季与山西队的比赛,当时双方的得分也都超过了150分。在辽篮进入后两个加时赛的时候,很多人的朋友圈也都开始刷屏辽篮“双加时”、“三加时”,好在球队最终有惊无险的取得了这场胜利。“这场比赛太刺激了,吉林男篮打的也非常好,三加时让球迷看的非常过瘾,恭喜辽篮获得21连胜。”一位球迷接受采访时表示。

本场比赛双方主教练也在场边斗智斗勇,吉林男篮主帅王晗上半场的防守战术非常成功,而下半场郭士强同样利用防守端的变化让球队掌控比赛节奏。双方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赛,郭士强在落后时采用的犯规战术奏效,球队也将比赛拖入到第三个加时。“虽然赢球了回去我们还要总结,上半场做的不好,比赛中大家精力不集中,攻防两端也出现很多错误。加时赛考验球员的体能和心理,最后我们某些环节比对方做的好。”郭士强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

主任记者 李庆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