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3加时憾负卫冕冠军!豪门克星今夜仍可昂首离开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第32轮,吉林坐镇主场迎战辽宁,苦战三个加时,最终以150比153惜败。可是能与卫冕冠军拼光最后一颗子弹的他们绝不是输家,遇强则强,只差一步就终结本赛季的两大连胜纪录,所谓巨人杀手,吉林名副其实。

今夜的吉林队,与胜利曾是那么接近。他们在上半场大开大合,一度领先辽宁20+。第一个加时,小将姜伟泽的三分球让吉林队与胜利近在咫尺;第二个加时,代怀博不讲理的三分球险些终结了悬念;第三个加时,兰佩高举高打独得6分。在卫冕冠军面前,他们直到最后一刻才遗憾地低下头颅。主帅王晗赛后直言:“输了就是输了,没什么可说的。”但遗憾与不甘写满了他的脸庞。

此情此景,不免令人回想起一个月前的那场大战:2018年12月13日,吉林客场挑战广东,当时的八冠王怀揣18连胜,士气如虹,但吉林汉子们偏偏不信邪,愣是在客场掀翻广东,终结后者的18连胜,爆出当时最大的冷门。

再往前,吉林队在开季第9轮就首次遭遇辽宁。都说辽宁第四节惹不起,可吉林愣是在第四节净胜辽宁10分,最终106比100击败卫冕冠军。所谓强敌,所谓豪门,在吉林将士们面前黯然神伤。

这就是吉林队,这就是一群从不服输的东北汉子。他们赢过广东,赢过辽宁,还击败过深圳、上海这样的劲敌。目前他们战绩为15胜16负,排在CBA第十位,依旧处于季后赛资格圈之中。他们的阵容也许看上去平淡无奇,他们也许会阴沟翻船,不时被弱队找到信心,可是对于这个联盟中任何一支豪强来说,吉林队都是无法忽视的一股力量,说不定,你的连胜脚步就会停在他们的面前。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