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加时15分!全场37+13创新高!功夫熊猫回来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19赛季第32轮,辽宁客场挑战吉林,双方缠斗三个加时赛,最终辽宁以153比150险胜,并将他们的连胜场次增加至21场。全场比赛,韩德君打了整整47分钟,贡献近7个赛季以来最高的37分外加13个篮板。其中三个加时赛,韩德君得到15分,犹如定海神针那般撑起辽宁内线大旗。憋了差不多大半个赛季,韩德君终于用这样的方式宣告自己强势归来。季后赛近在咫尺,辽宁若想实现卫冕,自然少不了功夫熊猫的一柱擎天。

三个加时,对任何球员的体能都是严峻的考验,其中之于韩德君更甚。本赛季至今,31岁的他每场只打27.5分钟。可是吉林太顽强,加时赛谁也无法取得真正意义上的优势,在这个节骨眼儿上,韩德君就是辽宁队最稳定的得分点。第一个加时,他得到5分;第二个加时,他一人就送出8分,而辽宁队其他球员总共只得7分;第三个加时,他依靠郭艾伦的突破分球篮下强攻得手,帮助辽宁扩大了领先优势。三个加时赛,韩德君一人就送出15分,他和送出14分的郭艾伦一起,一次次将球队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最终成为这场经典之战的胜利者。

这样的韩德君,真心久违了。本赛季的韩德君受困于伤病,状态起伏不定,此前只有1场得到20+,而在与上海一战中,韩德君6投全失尴尬挂零。现在的辽宁队属于哈德森和郭艾伦,至少在本赛季绝大多数场次中,韩德君似乎显得并不那么重要。

然而事实上,辽宁队之所以称为豪强,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韩德君。身为传统意义上的中锋,他拥有与任何外援中锋对抗的身体,辽宁队在第四节惹不起,就是因为韩德君在内线建立起足够的优势。就像此役的苦战,加时赛中的吉林必须派上兰佩限制韩德君,不得不让全场送出31分的琼斯作壁上观。而辽宁则先让哈德森掌控大局,第三个加时派出巴斯强攻,最终确保了胜利。

37分,这是韩德君近七个赛季以来的得分最高值,加上球队赢球,今夜的韩德君可谓双喜临门。憋了大半个赛季的韩德君,终于杀了回来,终于像过去那样成为内线大杀器。季后赛近在咫尺,韩德君显然已经准备好了。

(JO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