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死撑全场砍32分!吉林新虎王险些摧毁辽篮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吉林队通过三个加时在主场以150-153不敌辽宁男篮,这是一场让人遗憾的失利。虽然最终没有拿下,但相信吉林队全队在通过和已经20连胜的卫冕冠军厮杀的过程中,也找到了自信。除了大放异彩的姜伟泽之外,沉寂许久的吉林“新虎王”崔晋铭今天交出了出战54分钟拿到32分的数据,这是他本赛季的最高得分。或许在这场比赛过后,已经快要被遗忘的崔晋铭能够重新找回状态。

崔晋铭今天一开场就很快进入了状态,首节比赛就连拿11分,帮助吉林队打出了一个30-12的开局。随后的比赛时间里,他更多的将球交给外援处理,他只是在场上起到辅助的作用。在第四节,强悍的辽宁队起势后一度领先了吉林队6分,这也是今天常规比赛时间里辽宁队的最大领先分差,如果分差再被拉开,吉林队就输定了。这个关键时刻,是崔晋铭挺身而出命中了三分球,这才有了随后的加时赛。

前两个加时赛属于姜伟泽和代怀博,但是到了第三个加时赛,当铁血辽宁依然能够以高强度的防守压迫吉林队的外线时,吉林队的三分球开始失准了,再加上琼斯又坐在场下,眼看比分一度被辽宁队拉大到5分以上,就在吉林队进攻即将哑火的时刻,又是崔晋铭。他连续两个上篮,帮助吉林队将比分追到了148-149。要不是最后时刻,吉林队出现了失误,这比赛的最终走势还能难说。

本赛季是崔晋铭在吉林队的第6个赛季,在前4个赛季中,崔晋铭在吉林队打的极为出色,也一度获得了前往国字号球队集训的机会。但是最近两个赛季,随着吉林队教练组的连续调整,还有外援人选的变化,崔晋铭在吉林队的发挥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上个赛季他的场均得分跌到只有8.8分,几乎只剩下了此前的一半。虽然还顶着“新虎王”的名头,但发挥却没了往日的风采。

这个赛季,崔晋铭的场均得分稍有上涨,达到了场均9.3分。更为重要的是,吉林男篮终于迎来复苏,有望进军季后赛。相信今天和辽宁的这场正名之战可以让他找到得分的感觉,随后的比赛中他应该会越打越好。

(Eri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