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CBA

一战成名!野球场走出00后天才吓辽宁一身冷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7日,吉林男篮球员姜伟泽在CBA一战成名,他在吉林队三加时不敌辽宁队的比赛中拿到了21分11个篮板和5次助攻的亮眼数据,尤其是在第一个加时赛结束时他的绝命三分让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第三个加时的最后一攻,他试图故伎重演,却遭到了钟诚的干扰而失误,错失了最后一投的机会,但今天这场比赛对于他来说依然意义非凡。

姜伟泽在上周末举行的技巧挑战赛中以破纪录的成绩夺得了冠军,这个身高只有1米82,出生于2000年的CBA一年级球员当时就以飞快的速度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除了吉林男篮本队的球迷外,大多数CBA球迷也只是知道他是今年吉林男篮出色的新秀而已,对于他具体的情况并不了解。但通过今天和辽宁队的这场比赛,他可谓一战成名。

常规比赛时间里,姜伟泽除了在上半场快结束时投中一个压哨球外,其他亮眼的表现并不多。不过他的那记压哨球是自己先投不中后,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命中。一个身高1米82的球员能够在长人如林的辽宁队内线中抢下前场篮板,而且一整场比赛有10个篮板入账,这真不是一般的实力。这个压哨球也为姜伟泽随后的发挥埋下了伏笔。

常规时间,姜伟泽虽然得分不多,但却极为自信,一些不好处理的球他都选择了果断出手。他在常规赛结束前的一记三分球帮助吉林队107-107追平,两队进入加时。第一个加时结束前,他在挡拆后面对钟诚和李晓旭两人的防守,他反复的体前交叉晃动,将两人完全甩开后,一个漂移三分命中。进球后的姜伟泽激动的跑回了本方底线。辽宁队本以为取胜在望,却被这个球生生拖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中,姜伟泽利用队友掩护,甩开郭艾伦三分再中,帮助吉林队打出一个梦幻开局。坐在场边休息的琼斯冲到场地中为他叫好。只可惜辽宁队实力还是更胜一筹,最后靠着更硬的防守拿下了比赛。

姜伟泽是一个在野球场被发现的篮球天才,他随后才开始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在中国国青队时期,他就打的极为果敢。相信今天和辽宁队的这场CBA比赛后,他的信心和发挥会更上一个台阶。

(Eric)

加载中...